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绝境国米杀出新英雄 这次“上帝”不是阿德里亚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27日08:07 新浪体育
绝境国米杀出新英雄这次“上帝”不是阿德里亚诺
马丁斯空翻球场再现(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0-1,1-1,1-2,2-2。在“上帝”的救赎下,国际米兰再次绝处逢生,然而,这一次“上帝”的名字不叫阿德里亚诺,而是叫马丁斯。这位两年前还在国际米兰二队打全国青年联赛的小孩子,如今竟能在人才济济的国际米兰锋线中脱颖而出,可以算得上一个奇迹了。

  赛前在预测阿德里亚诺的搭档时,《米兰体育报》给马丁斯排出的可能性只有百分之20,低于雷科巴维埃里,然而,阿维组合被再次证明是失败的,以往阿德里亚诺状态正佳时,“阿”的出色多少能够弥补一些“维”的萎靡,但今天,阿德里亚诺在连续疲劳作战后出现了可以理解的低潮,而维埃里也无法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比赛进行到58分钟,梅阿查球场的记分牌上依旧是0-1,在曼奇尼的期望中,国际米兰至少应该再进2球取得胜利,于是,他拍出了手中的赌注……

  当曼奇尼与比他矮半个头的马丁斯并肩站在场边,人们都知道他要做什么了,32分钟,两粒进球,曼奇尼给马丁斯的时间并不多,但是尼日利亚人交上了一份绝对令人满意的答卷,对于做客梅阿查的帕尔马而言,马丁斯就像是一个禁区内的幽灵,一个逮不住的影子。

  当马丁斯第一次出现在人们的视线之内,就是进球,在他上场10分钟后,帕尔马在前面的比赛中表现得滴水不漏的防线出现了一个难得的破绽:范德梅德左路传中,小卡纳瓦罗中路冒顶,马丁斯这时犹如鬼魅一样出现在波腾扎的身前,右脚一卸,球洽好在身前可以打门的位置,紧接着不等弗雷出击到位,左脚一个非规范的动作脚尖向球门远角一捅,干净利落,1-1!

  然而好景不长,1分钟后,帕尔马就将比分扳平,这次,挺身而出的依然是马丁斯,81分钟,他在禁区前沿接到贝隆的长传球,用胯部将球停给雷科巴,乌拉圭人将球再回做给马丁斯,这一传、一回,马丁斯面前已经闪出了一个空当,在对方后卫重心还没移回来之前,马丁斯已经出脚了!几乎没有过渡动作,甚至没有怎么摆腿,球居然像箭一样疾飞出去,弗雷只来得及双膝跪倒,却眼睁睁看着又刁又快的皮球飞入球网!

  原本马丁斯还有机会打进第三个进球,4分钟后,同样是雷科巴的传球,同样是在禁区前,马丁斯依然是一脚冷射,只可惜,球打在对方后卫身上擦着立柱飞出了底线,门将弗雷毫无反应!

  尽管没能上演帽子戏法,但这样的表现已经足够了,kataweb毫无悬念地将全场最高的7.5分送给了尼日利亚人,马丁斯在赛后说道:“当我听到曼奇尼说我是国际米兰未来的希望,我感到非常高兴,但是我们队中也有其他伟大的前锋,对于能否上场,我总是非常平静,而一旦有机会上场,我就会尽自己的全力。我很高兴我的两个进球,但是为全队未能赢得比赛的胜利而感到遗憾,尤其是对于那些从始至终都支持我们的球迷,我感到对不起他们。”

  也许就像马丁斯本人所说,正是他的一颗平常心,成就了个人能力上的突飞猛进。比起一年前的这个时候,马丁斯的进步是明显的。当时,我们也许会说:“马丁斯太快了,能接连突破内斯塔马尔蒂尼。”而现在的马丁斯已经不仅仅是一匹快马,他的快,不仅表现在速度上,而且表现在预见性,动作的连接等各个方面,尼日利亚人处理球的合理性比以前大大增加,此外,在射门的准确性上,马丁斯有了长足的进步,本场比赛的3次射门,两次绝杀,一次被后卫堪堪挡出!也许今天的马丁斯还不能与阿德里亚诺相提并论,但不要忘了,他只有20岁,2年的光景,足以开掘他的全部潜质,“马丁斯和阿德里亚诺代表了国际米兰未来10年的锋线。”的确,曼奇尼的这番话是对两位年轻人的最中肯的评价,未来的马丁斯将比现在更加可怕。(沈飞)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