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翻版昔日绝杀成就AC米兰逆转 舍瓦比肩巴斯滕维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27日07:19 新浪体育
翻版昔日绝杀成就AC米兰逆转舍瓦比肩巴斯滕维阿
舍甫琴科为米兰打开胜利之门(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舍甫琴科拉齐奥的主教练卡索肯定不愿再听到这个名字,2个月前的意大利超级杯上,乌克兰人的三粒进球使得AC米兰干净利落战胜了拉齐奥,而两个月后的今天,尽管拉齐奥的阵容比当时强大很多,尽管AC米兰场上只有10人,而且一球落后,尽管比赛地点从圣西罗换到了罗马奥林匹克球场,但不变的是舍甫琴科,他的两个进球,让AC米兰在绝境中取得了胜利,正如马尔蒂尼所说,“这是一场重要的胜利,对积分榜,对球队的士气,对队员的信心都是至关重要的。”尽管此前舍甫琴科并未在最佳状态上,但是到了球队最困难的时候,他总会爆发,这就是巨星。

  机会往往是在绝境中到来的,下半时AC米兰中场安布罗西尼被罚下,拉齐奥开始压上进攻,反而给舍甫琴科制造了更大的空间,70分钟,AC米兰获得角球的机会,皮尔洛开出的角球被希维利亚顶在库托的腿上反弹起来,在禁区内人丛中,舍瓦显示出了过人一筹的判断能力,他先出一步背对球门将希维利亚倚在身后,接着高抬右脚,以左脚为轴,转身一百八十度,一脚有力的抽射!射门的部位吃得很准,尽管门将佩鲁济伸手做出了挡球的动作,但无奈球速太快,皮球依然从他手边划过,“唰”的一声蹿入球门顶角!舍甫琴科转身奔向角旗,这一粒畅快淋漓的精彩进球,发泄了埋藏在他胸中2个月之久的闷气,毕竟,联赛进行了4轮,作为上赛季的射手王,只打进了一个点球,有点说不过去。进球之后的舍瓦显得如释重负。

  一粒进球对于舍瓦有多重要?看看接下来的比赛就知道了。仅仅过了5分钟,卡卡中路妙传半高球,舍甫琴科一个非规范的动作用大腿将球卸下,他做势要向禁区弧顶横带,等詹尼凯达一伸脚,却突然左脚脚腕一扣,插向肋部,詹尼凯达所能作出的极限动作是伸腿一铲,但仍然差了一公分,舍瓦面前只剩下了奥斯卡,这次“核弹头”表现得非常坚决,突然启动硬是趟过了奥斯卡,随即没有给后者半点机会,起右脚就是一记劲射,尽管角度很小,但乌克兰人显示出了精确的脚法,又是一个死角!佩鲁济扑救不及。

  也许是上帝的安排,舍甫琴科就是要在球队最危难的时刻爆发,充当救世主的角色,如果说第一个进球是一个意外,那么舍甫琴科在与对手同等机会下抢先一步赢得了机会,表现出了敏锐的嗅觉;而第二个进球则是他完全凭借个人能力制造的机会。这个进球,与上赛季他在主场对莱切和主场对拉科鲁尼亚两场比赛中的精彩突破射门有异曲同工之妙,只不过,这次的进球角度更小,对脚法的要求更高。

  尽管两粒进球都出自舍瓦,但舍甫琴科本人却在赛后表示,胜利属于全队,“这是一场属于全队的伟大的胜利,我们从始至终一直相信自己能够取胜,上半时我们缺少一些东西,或许我们的注意力不够集中,不过最终在不利的局面下,我们团结一心走出了困境,我们成功展示了自己在逆境中作战的能力。”谦逊的言谈,表现出了一名伟大球星的素质。

  两球进帐,舍瓦发挥越来越自如,在10打11的情况下,安切洛蒂要求舍瓦在防守中回到中场,即便是在自己不擅长的位置上,舍瓦依然能够给队友妙传创造机会,终场前5分钟和1分钟,舍瓦连续两次妙传托马森,但后者都没有把握住机会,否则,舍瓦的今夜将更加完美。

  这是舍甫琴科为AC米兰在正式比赛中打进的第121和122个球,距离巴斯滕的124球已是咫尺之遥,然而,有迫不及待的记者已经把意大利超级杯的3粒进球加在了一起,那么舍甫琴科就已经超越巴斯滕了?对此,加利亚尼笑道:“在他之后,AC米兰还有幸得到了维阿,尽管他没有打进那么多的球,仍是一个伟大的前锋。现在,我们有舍甫琴科。”

  当然,对于28岁的舍甫琴科而言,打破巴斯滕124球的纪录只是早晚的事,正如此前巴斯滕所说:“很不幸我28岁就结束了自己的足球生涯,而舍甫琴科还能再踢很多年,他必将超越我。”巴斯滕之后,接下来是博菲的136球,阿尔塔菲尼的161球,里维拉的164球,尽管超越米兰历史第一射手诺达尔(221球)是难以想象的事情,但是在舍瓦的职业生涯中,超过“金童”里维拉的奇迹并不是奢望。(沈飞)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