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卡佩罗妙指点活尤文生命之泉 昔日至宝已成看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26日09: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与升班马巴勒莫一战再次给卡佩罗出了一个不大不小的难题,面对三天之后的冠军杯小组赛,尤文锋线的三把尖刀必须有一把在今天休养生息。也许是看到对手实力有限,卡佩罗第一次把进球最多的特雷泽盖放在了替补席上,而首发的则是瑞典人伊布和饱受争议的耶罗

  然而尽管主力射手托尼受伤,巴勒莫也并没有都灵人想象中的那么不堪一击,伊布 卡莫拉内西赞布罗塔内德维德的轮番轰炸都无法敲开对方大门,倒是巴勒莫利用了一次任意球机会头球攻破了自己的城门。“他们随后就摆开了铁桶阵”,卡纳瓦罗布冯说的对,失球后,尤文图斯的确有些一筹莫展了。尽管伊布拉西莫维奇增加了边路的策应,中场的二线进攻力量也在加强,但尤文的上半场依旧落后。

  这时不得不提到尤文图斯的锋线。由于对方主帅圭多林赛前便看中了尤文的进攻套路,他们在防守中着重加强了对边路传中的防守,这就是卡莫拉内西和赞布罗塔尽管依然活跃,却无法形成真正的威胁的原因。封堵传球线路,这是第一,其次就是看死禁区内的传中点。伊布拉西莫维奇身高就摆在那,这更是他们的重点照顾对象,而皮耶罗的身高在与对方争顶时更是不占优势,并且,下半场特雷泽盖上场后也证明了,伊布更擅长打第二前锋的位置。这就是说,尤文不得不变阵!于是在上半时后半段,伊布不断地自己拉到边路,由于禁区里基本上没有了队友的接应,尤文只能拉边后回传中路,再依靠中路的远射寻找空当。

  然而这样的战术更加显示了尤文锋线力量的悬殊。伊布在边路同样活跃,第26分钟,内德维德的远射就是来自他在右路的横传,而当这脚射门被后卫改变了方向,伊布又马上出现在了禁区内,一脚外脚背地抽射稍稍高出。此后,伊布在这一边又频频造成角球和任意球。而相比之下,皮耶罗则显得有些消声匿迹,整个上半场,似乎他出现在人们视线中的次数只有可怜的两次,一次是伊布造成的任意球,卡莫拉内西发出,皮耶罗近距离抢点却偏出,另一次是第39分钟,皮耶罗沿左路内切,扣过后卫后打门却打在另一名后卫的身上。于是在自己的主场,皮耶路同样听到了嘘声。斑马王子状态如此低迷,卡佩罗不得不在下半场求变了。

  卡佩罗在解释这一换人时说:“他正在恢复状态,他的跟腱还有些小问题,换上特雷泽盖只是普通道战术需要而已。”然而在下半场一开始便换上特雷泽盖,还是让人联想到卡佩罗只是想让其保存45分钟的体力。事实上,尤文图斯真正的攻势也在下半场,这45分钟巴勒莫已经没有了任何机会,而那个进球则宣告了这次绝杀的完成:卡莫拉内西右路起球,特雷泽盖中路抢点,伊布补射终于得手。这个进球也体现了两名前锋在进攻中的位置分配:法国人一攻,瑞典人争第二落点,简单、明确,也符合各自的特点。

  联赛仅仅开战4轮,“特雷泽盖-伊布”的组合已经成为了尤文的首选,他们之间的配合也越来越默契。数字可以说明问题,两人总共攻进的7粒进球中,只有一粒是在对方不在场的时候打进的。有“好事”的记者问起来卡佩罗“三前锋”的问题,卡佩罗的回答是:“有可能,但是不是现在,这种阵容随着赛季度进行在任何时候都有可能。”事实上,这种问答仅仅是双方都不愿在意识中抛弃斑马王子而已,但,不幸的是,在现实中,皮耶罗已经沦为了尤文的看客。(杰里)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