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穆里尼奥美学独特或畸形 切尔西越来越像个美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26日04: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和阿森纳比起来,如今的切尔西走向了另一个极端,枪手高举进攻大旗漏一个进三个,而蓝军则靠着一场接一场的零失球逼迫他的对手臣服。7轮下来他们只失1球,6场比赛保持金身不破,不过他们的进球也只有可怜的7个,比起阿森纳的22球来,简直有着天壤之别。

  这显然是穆里尼奥留下的烙印,5个月前他带领波尔图登上欧洲之颠,靠的就是严密 的整体防守。5月27日的冠军杯决赛是穆里尼奥执教思路的经典战例,才华四射的摩纳哥能够先后三次洞穿皇马和切尔西的防线,但在壁垒森严的波尔图面前,他们甚至无法获得一次像样的射门机会,灵感也被扼杀的踪影全无。回想起那支“可怕”的波尔图,令人印象最为深刻的不是德科的才华、也不是某个人的灵光一现,而是整体的严丝合缝与坚不可破,“机器”是对它最为贴切的评语。

  现在的切尔西有点像波尔图,他们防守坚固,中后场组织严密,他们同样能够击败对手,但和阿森纳却完全是两种风格。阿森纳倾尽全力只求将对手瞬间撕碎,而切尔西一击不中便全线回收,他们更像是在耐心的等待,先求不败,再等待对手的错误。

  穆里尼奥驾驭防守的本事不能不让人叹服,他组织的防线绝对经得起考验。无论卡瓦略、加拉斯或胡特如何轮换,在整体防守中都能成为运转良好的螺丝钉,甚至当穆里尼奥在本场比赛中把加拉斯挪到左后卫位置时,他的防线都不会有任何重组后的裂痕,任由维杜卡和哈塞尔巴因克这样的强力火器轮番冲击,仍能严丝合缝不见任何破绽。

  在穆里尼奥看来,这种严密甚至是一种美,在卫报不久前的一篇访谈中,他谈到了自己颇为独特的足球美学。“能够在比赛中做到不失球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这难道不是一种美么,一次次的零失球记录在我看来是非常美好的东西。如果让我在丢四个球和一球不失之间选择,你当然知道我会选什么。”

  同米德尔斯堡一战穆里尼奥又一次做到了零失球,代价是蓝军的球迷需要等待80分钟才看到进球,进攻上的凌乱不堪没有让穆里尼奥坐立不安,切尔西耐心的等到了对手的一次盯人失误,他们靠着兰帕德和德罗巴的任意球配合敲开对手大门。不过这样令人心焦的等待在穆里尼奥看来并不算什么,作为一个专等对手露出破绽而出手的猎人来说,他早已习惯了忍耐。

  “米德尔斯堡是一支出色的球队,而且主场作战,”穆里尼奥赛后说,“但控制比赛的是我们,他们没有获得哪怕一个进球机会。唯一令人吃惊的是我们的进球来的这样晚,不过在比赛中我一直认为,一支球队能踢得像我们这样,就不该为不进球感到焦急。”

  穆里尼奥是一个极端现实的人,在他看来结果远比过程重要,他可以置铺天盖地的批评声于不顾,而在闹中取静专心经营自己的王国。“他们影响不了我,我不打算从批评者那里收取任何鲜花和掌声,我们无论表现的怎样,能很难获得赞扬,毫无疑问每个人都希望看到我们摔倒,这我能够理解,也许这一切到了赛季结束时能够有所改变。”

  穆里尼奥的话里有话,按照他的计划,等赛季结束时他打算用奖杯和成绩堵住所有人的嘴,不管人们如何看待现在的切尔西,他都能够做到两耳不闻信心依旧,切尔西正在他的塑造下变得越来越“美丽”,至于进攻上的乏力和不进球,在他看来那并不是问题。“总有一天,尽管我们还不知道何时何地,某个对手会变得不再那么走运,我们会随心所欲的进球,有人还能进上四五个。”

  “我环顾四周,没有看到很多比我们更好的球队,我们直到现在还保持不败,那么我为什么要担心呢?”(丁林)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