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罗马球场骚乱惹人注目 意甲将掀起球场重建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25日13: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冠军联赛小组赛中,罗马奥林匹克球场球迷投掷的硬币击中主裁判弗里斯克一事已经成为了9月中旬意大利足坛最惹人注目的风波,而欧足联也及时做出了反映,将罗马队在主场奥林匹克球场的另外两场比赛封闭,不允许球迷进入。但是这样的决定可以彻底解决一切问题吗?在这个事件的背后,或许还有更多的东西需要意大利足球的领导者关注,特别要提到的一个问题就是球场。

  在“奥林匹克事件”发生后,意大利的《共和报》发表过文章,认为现在意大利的球场状况属于“第三世界水平”,绝大多数球队的球场的状况是“糟糕的,不舒服的和危险的”,而修缮这些球场需要至少五亿欧元的投入。意大利足协秘书长弗朗西斯科·吉雷利曾经在一份报道中写道:就目前的情况来看,虽然在看台和比赛场地之间以及各个看台之间都设有铁丝网或隔离区,但是依然没有一个意大利的球场具有承办欧洲顶级赛事决赛的能力和条件。的确,在2001年欧洲冠军杯的决赛之后,还没有任何一座意大利的球场承办过这样重要的赛事。甚至有一些意大利人认为,连伊斯坦布尔都能举办冠军杯的决赛而意大利却不能,这对于他们是一个耻辱。

  对于意大利足协,球场问题也的确是一个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因为对于正在准备申请2012年欧洲杯举办权的他们来说,能够拥有至少八座拿得出手的,安全而且现代化设施齐全的球场是必需的。而意大利球场设施的完善也几乎成为了解决目前意大利足球一些问题的最为急切的任务,也是获得举办欧洲杯的机会的欧洲杯唯一途径。球场的重建,安全设施的加强和使球场的功能多元化的工作是不可回避的现实,也只有这样才可以避免意大利足球从飞速行驶的欧洲足球快车上脱节。

  要实现这个工程,意大利体育银行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环节。目前,体育银行主席安德烈-瓦伦蒂尼已经同意,并且已经为这预计的五亿欧元融资做好了准备。但是如何利用这些相当于一万亿意大利里拉的钱?90年意大利世界杯的准备工作或许是一个最好的例子。就拿奥林匹克球场来说,当时还有从更衣室一直通向球场内的安全通道,但是现在却没有。如果保持这样的设施,也许就不会出现与基辅迪纳摩的比赛中那样荒谬的事情。而这只是所有需要做的工作中最为简单的一部分。曾经有人想让意大利的球场像英格兰那样,让球迷和赛场更加接近,但毕竟意大利的足球环境和其他一些国家不同,究竟应该撤掉围栏还是把球场改装成一辆“装甲车”,这是在巨大的重建工程开始前所必需考虑的问题。

  目前,意大利足协提出了“足球梦剧场”计划,众议院也希望意大利的球场能够像欧洲其它国家的球场一样,成为一个集商店,娱乐场所和图书馆于一体的综合型体育馆。但是专门负责对体育设施进行调查的弗朗西斯科·塔利恩蒂表示,改造球场的首要目标应该是杜绝球场暴力事件的重演,而现有的球场安全设施已经很难控制球迷骚乱的发生。在02/03赛季,包括AC米兰客场对都灵的比赛和乌迪内斯客场对科莫的比赛都曾经因为愤怒的球迷冲进场内导致比赛无法进行,所以他的话不无道理,而欧足联有关人士对意大利球场改造方案也有同样的观点。另外,将球场座位改造为单独的带有编号的坐席,在封闭跑道内设置监视器,改造售票系统等等都被列入提案。甚至有人提出从英格兰引进球场的工作人员和其他先进的东西。这些设想看起来像是意大利人勾画的一个乌托邦,但是从一枚小小的硬币引发了对前在球场问题和隐患的重视,对于意大利足球来说,未必不是一件好事。(《天下足球》朱晓雨)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