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AC米兰强盛背后暗藏三大弱点 攻防枢纽最怕被人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25日02:11 南方体育

  本报记者叶楚报道

  圣西罗成了伤心地,米兰首轮2比2同利沃诺言和,从博洛尼亚回来后又在这里1比2负于梅西纳。终场哨响的那刻许多米兰人呆坐在看台上,红黑色的烟花一样燃起,只是主队球迷的神色有些落寞!国际米兰在这里第二轮也被巴勒莫逼平,米兰双雄在联赛的主场还没开和。

  锋线没状态

  米兰保持了一贯风格,占据了场上优势,他们碰谁都会这么打。中前场队员创造出不少的得分机会,皮尔洛的任意球、卡卡和舍甫琴科的远射,还有第一次首发的英扎吉的头球都很具威胁,不过都没能帮助球队打破僵局。这也是米兰的第一个问题,全队不能像上赛季那样把优势很自然地化成胜势,前锋难辞其咎。有起有伏,世间常理,经历了高潮迭起的赛季、舍瓦和卡卡的破门状态下降,英扎吉和克雷斯波都是伤病缠身,浪费几个机会都在情理之中。3轮联赛核弹头和卡卡都有门前的绝好机会,放在上赛季可能都进了,但时代不同了。首场联赛和冠军杯都是西多夫破门、舍瓦唯一进球还是点球、本场又是后卫头球破门,米兰的锋线就不在状态。

  边路空档

  再看看两个失球,赞帕尼亚中路左侧将球传到禁区前沿,吉安帕迅速插上,抢在出击的迪达前右脚低射破门;后防核心帕里希突破后左路45度角斜传到禁区,马尔蒂尼竟然漏顶,后点的赞帕尼亚一个鱼跃将球顶入近角,5分钟内几乎是相同套路,都在米兰右路边后卫和中后卫之间寻求杀机,然后中路跟进施射。想想首轮被利沃诺逼平,两个失球都是在米兰左路边后卫和中后卫间找到空档,卢卡雷利两次破门。现在就下断言说哪里出了问题还为时尚早,但边路和中路防守中间屡屡有空档也不能算是巧合。记得上赛季米兰的几场糟糕比赛,1比2输给乌迪内斯是被突破了左路传中法瓦进球,2比2打平切沃第一失球是卢西亚诺硬突卡福成功传中斯库利破门,第二失球是佩罗塔肋部一对一过掉马尔蒂尼得分,别忘了丰田杯的失球也是这个路子。可见干掉米兰的共同点是边路突破、在边后卫和中后卫之间找空档,当然速度是根本。马尔蒂尼每个赛季都有明显失误,老了眼花了没什么,打他这一点是最明智的,别碰内斯塔那个钉子。边路助攻太大势必给身后留下空间,速度不够追不上对手,这是米兰吃亏的地方。

  皮尔洛被盯死

  能创造出边路突破的前提是在中场阻截米兰的进攻,然后趁米兰防守未稳赶快反击,这就需要破坏米兰的控球。狠抢皮尔洛,这是所有对手都知道的理论,本赛季都在用,用得也不错。上上赛季皮尔洛刚到这个位置,里皮就发现这是个软肋,于是在阿尔皮2比1力克米兰。上赛季皮尔洛达到巅峰,也是米兰整体太好抢不下来,但现在不同了。整体都有下滑他本人又体力不支,被人纠缠得多了就发挥不出来。该死的奥运会根本不该让他去,在前腰位置实际上浪费了,经常被对手贴身盯死,现在和队友配合也跟不上。起不到协调控制的作用,米兰少了枢纽。

  皮尔洛和边路空档是米兰的两大弱点,正在被对手研究并用到实践中。还有轮换是老生常谈了,尤其是老迈的后防线。马尔蒂尼的经验固然是球队的法宝,但11天内的4场比赛就算是年轻的后生也难以承受。皮尔洛、卡卡状态不是很好,多拉索、科斯塔都在等待,主力阵容过于单一已经让他们在上赛季的冠军杯吃了亏,本赛季吃亏时间提前到来。安切洛蒂的解释是:我们在后场没有去年那么稳。这是个搪塞,斯塔姆来了只会更好,只是还没用好,如何处理小马不愿打左后卫将是下一阶段安切洛蒂的工作重点。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