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进球可以掩盖所有不快 尤文领袖皮耶罗终于摆脱尴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24日17:21 《足球》报

  记者黄保华报道桑普主场的真正名字不是人们叫惯了的马拉西球场,而应该是费拉里斯球场,而尤文图斯的总部所在街道名也叫费拉里斯。就在这个如同他们主场一样的地方,尤文的三大歌唱家帕瓦罗蒂(皮耶罗)、多明戈(伊布拉西莫维奇)和卡雷拉斯(特雷泽盖)唱出了胜利的欢歌。

  如同所有的“老妇人”参加的比赛一样,球场满满的。当球员们入场的时候,嘘声 、掌声一起响了起来。29岁的皮耶罗对此已经熟视无睹了,对他来说,最重要的是这场比赛他可以得到梦寐以求的首发,即使是球场上那副用白底黑字写着“国家队曾是一个梦,但和皮耶罗一起我感到羞愧”的床单也没有让他分心。

  实际上,桑普多利亚人早就对Ale有过冷嘲热讽的举动了。皮耶罗曾为一种名叫Uliveto的矿泉水拍了一个广告,里面有一只会说话的小麻雀,一会儿飞到Ale的肩膀上,一会儿飞到盛满矿泉水的杯子边,然后又唧唧喳喳地和身穿国家队球衣的皮耶罗聊个不停,这个广告让皮耶罗得到了最少30万欧元的收入,也让他因此而成为了热那亚人讽刺的对象。“Alex在飞机上都还带着他的小鸟。”比赛当天的一份热那亚地方报纸上出现了这么一个标题。

  对于这些,皮耶罗不在乎,更糟糕的他都见过。而如他在赛后承认的那样,这段时间以来,他的状态确实非常一般,力量对抗、带球速度和捕捉机会的能力和他的巅锋时期都相距甚远。然而在国家队时,皮耶罗就一直在强调自己并不是一个那么容易放弃的人,“有人说风水轮流转,或许我的运气就此到头了,但我绝不相信这些。”桑普多利亚人赤裸裸的攻击反而激发起了皮耶罗的斗志。

  第19分钟,一个至关重要的时刻降临了。埃莫森在禁区内被放倒让尤文得到了一个点球,毫无疑问,罚球的将是他们的队长。球门正好在北看台之下,看台上面挂着那副耀眼的床单。Ale没有多停留,几步助跑把球射向了球门的左边,轻松地骗过了安东尼奥利。在罚进点球后,皮耶罗双拳紧握挥向空中,怒吼的图片也上了第二天《米兰体育报》的头版,有的报纸甚至打了了“皮耶罗回来了”的标题。

  在接下来的比赛中,皮耶罗依然非常努力,但如前面所言,尤文队长离最佳状态还很远。下半场第17分钟,卡佩罗用伊布拉西莫维奇换下皮耶罗,和在阿姆斯特丹不同,Ale这次下场时非常平静,他把队长袖标交给了赞布罗塔,和伊布拉拍了拍手掌后离场,顶着全场的一片嘘声离场。不管怎样,皮耶罗找到了进球,队友也在积极地帮助他找回状态,在这样一支尤文,没有大牌,也没有被遗忘的人。

  和皮耶罗不同,伊布拉有着Ale所没有的冲劲和身高,加上不比Ale逊色的脚下活,他的带球、护球和射门比尤文队长容易得多。伊布拉的上场马上打破场上的僵局,6分钟后,他接过内德维德的传中直接打门,门边的特雷泽盖巧妙地一让,球中柱而入。不久后,特雷泽盖也觅得机会,他在禁区外沿的一个干净利落的凌空射门彻底打破了桑普的希望。事实证明,只要有机会,大卫就不会错过。

  “我非常满意,现在的尤文是一支进攻型的球队,对前锋们来说这是一件好事。”特雷泽盖说道,在尤文新赛季的15个正式入球中,有7个是由这名法国人制造的。大卫对自己的两名搭档都有很高的评价,“我认识Ale很久了,没有什么难事儿可以困住他。伊布拉也正融入球队,他很高,总是能吸引住对方后卫的注意。”随后,大卫透露了一个尤文轻松取胜的秘诀———卡佩罗:“在他的调教下,和去年相比,我们踢得好多了,前锋们的机会也多了许多。”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