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泽曼五年后重返奥林匹克 罗马人永远视其为功臣教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24日16:08 《足球》报

  记者黄保华报道5年后,泽曼又一次率队回到奥林匹克,当捷克人把右手插在口袋里试图掩饰自己的激动进入球场时,全场球迷给予了经久不息的掌声。“太棒了,我早就想回到奥林匹克了。”泽曼对罗马的情感体现在了他的直言中:“罗马不是不可以打433,关键是他们需要的是平衡,这一点他们还没试过。”批评尖锐,但对罗马的一片苦心表露无疑。

  从1997年森西把罗马交给泽曼起,捷克人就成了罗马人心中的偶像。崇尚进攻,在 泽曼的理念中,赛场上永远都需要8名进攻球员,“如果我能用9名、甚至10名球员进攻的话,那就更好了。”这是他在特里戈里亚的名言。不仅是罗马和拉齐奥的球员(泽曼是从拉齐奥去的罗马),就连意大利前总理达莱马见到泽曼时,都会尊敬地称一声“先生”。连续四场德比失败早已被球迷原谅,直到今天,他的个人网站仍被很多罗马球迷点击。

  为什么?原因很简单,正是泽曼搭起了罗马第三次夺得意甲冠军的骨架。是他向森西推荐了萨穆埃尔和蒙特拉,买下了卡福,让托马西成为了国脚。而对托蒂来说,泽曼如同父亲一般,托蒂赛前就赶到了莱切所住的酒店,和恩师一叙旧情。

  泽曼在罗马城留下了很深的痕迹,在他走后不久,罗马和拉齐奥的球迷代表组成了一个“泽曼社团”。能让这两个势同水火的球迷群体团结在一起,泽曼的力量确实不小。而罗马始终在泽曼的心中占据着一个很重要的地位,几天前有人问尤文和两个米兰中谁最有可能夺冠,泽曼回答:“注意,对我来说是四姐妹,罗马也有夺冠的实力。”

  从伊斯坦布尔到那不勒斯、萨勒诺、阿维利诺,这五年泽曼的日子不好过。到莱切后,泽曼很快就赢得了球迷的心。“和泽曼一起来对抗制度”,这是莱切球迷打出的横幅。“这是一场漂亮的比赛,两支球队都有射进第三个球的机会。”莱切保持了三场不败,但对泽曼来说,这只不过是一些数据而已:“不过我还是很满意,因为这是一支愿意学习的队伍。”

  离开罗马的这5年中,泽曼性格未改,期间他仍为尤文的“兴奋剂事件”仗义执言。如果尤文给泽曼一份合同呢?“我没有问题,虽然他们绝对不会主动来找我,但有时候人是会改变的。”不过他又强调,只要是现在的三驾马车执掌尤文,他还是不会去都灵的,当然,除了比赛。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