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谁说AC米兰没有第二套阵容 全新中场组合早已演练一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24日14: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AC米兰依靠一套基本阵容在11天内打了4场比赛,安切洛蒂依然拒绝“轮换”,对AC米兰主帅的固执己见,《米兰体育报》已经忍不住了,昨天出版的《米兰体育报》提出了“变阵”的意见,在《米兰体育报》看来,卡福的插上助攻是造成AC米兰防线不稳的根源,而皮尔洛显然没有走出夏季的疲劳,安布罗西尼应该迅速进入主力阵容中顶替皮尔洛。《米兰体育报》同时也给出了阵型示意图:后防线斯塔姆在右,内斯塔马尔蒂尼居中,潘卡罗或卡拉泽在左;中场西多夫居中,安布罗西尼和加图索在左右两侧,卡卡打前腰。

  不过,《米兰体育报》的意见多少有些“空中楼阁”的意味,首先,斯塔姆可以打右后卫,但这并不是他最适合的位置,在这个位置上,荷兰人转身慢,助攻也不能给对方较大的压力,安切洛蒂重视两翼,而右翼的进攻靠的就是卡福的助攻,如果换上了斯塔姆,在右路与加图索搭档将是在防守上重复的选择,更何况,在卡福和斯塔姆同时能够上场的情况下选择斯塔姆,已经被贝尔戈米认定是“危险的选择”。

  AC米兰防线上最大的问题在哪儿?事实上,问题并非出现在卡福身上,对梅西纳的两个失球,责任最大的是马尔蒂尼,斯塔姆应该进入主力阵容,但他的位置应该是中后卫,与内斯塔搭档,右后卫的位置上,卡福依然是第一主力,与他轮换的是科洛奇尼和西米奇,马尔蒂尼的最佳位置应该是左路,潘卡罗、卡拉泽与之轮换。

  同样,《米兰体育报》提出的安布罗西尼-西多夫-加图索的组合也不现实,一套从未在任何训练和比赛中试用过的组合,不用说是安切洛蒂这样相对保守的人,就算是再激进的教练也不敢用。而且,对于众多疲惫的球员,只轮换一个皮尔洛是远远不够的。

  事实上,在AC米兰的夏季热身赛中,演练了一套与《米兰体育报》设想类似的中场组合。鲁伊-科斯塔后腰,安布罗西尼和加图索分列两侧的组合已经使用得非常纯熟,意大利超级杯上的完胜,使用的便是这一中场组合,安布罗西尼和加图索的拦截能力很好地弥补了鲁伊-科斯塔中场奔跑、抢断能力不足的弱点,而鲁伊在后场的控制,组织,为增加了AC米兰中场的技术含量。而在联赛首轮,安布罗西尼变成了西多夫,而且全场10打11,鲁伊-科斯塔的弱点就暴露了出来,因此,鲁伊后腰,必须身边辅以加图索和安布罗西尼这两名全队防守能力最强的球员。

  皮尔洛的疲劳自不必说,一个夏天都在养伤,没有进行体能储备的西多夫,在两轮之后同样显出了疲态,轮换和休息是必要的,而演练了一个夏季的“第二套组合”不应该白费,鲁伊-科斯塔、安布罗西尼这样优秀的替补球员,也不应该得不到上场的机会。(沈飞)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