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嘘声似尖刀刺痛卡洛斯 主帅小贝撑腰成巴西人唯一安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24日13:49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报道 被人嘘总不是件好事,但是伯纳乌的嘘声有点小讲究,也有轻重缓急之分。年轻的、激进的球迷们是把准备好的嘘声“带”进场的,随意发出的嘘声是为了调节一下比赛气氛。温和者说:“嘘声只是我们情绪的一种表示,当我们觉得球员在场上不够卖力时,我们会以此来刺激他们一下,并没恶意。”不满者说:“皇马的个别球星,享受着百万年薪,却连几小时的比赛和训练都不肯尽力。我们的嘘声就是要让他们不舒服。”于是,嘘声便成了皇马对奥萨苏纳比赛的主旋律。

  刚开始,全体球员出场的时候,嘘声显得凌乱而目标不明,不知道是献给哪一位的。随后,当电子屏幕上逐个报皇马出场名单时,才显出了阵线分明。嘘声和“3号卡洛斯”的报名声一起爆发出来,“80分贝”好奇心十足的节目主持人统计着。获第2名的是50分贝的费戈和劳尔。罗纳尔多仅排名第三,有30分贝。

  “请原谅我在转播比赛时的主次不分,我只不过想通过嘘声体会一下球迷的爱憎程度。”主持人耐心地做着解释,以后的事就不劳他费神了。只要卡洛斯一接触球,人们从口中吹出的气流声就足以证明,巴西后卫是当晚“嘘声奖”的获得者。尽管卡洛斯还像以前那么积极的奔跑,还像以前那么抢着去罚任意球或角球,但是他的动作难免走样,他的笑容也很勉强。

  担任比赛解说顾问的名帅安蒂奇说:“球迷对卡洛斯的态度是不公正的。哪怕在客场他都不会受到如此待遇。受伤害的不仅是他个人,也包括皇马。”为什么要把矛头指向卡洛斯?原因之一是在输给西班牙人后,有电视台记者采访卡洛斯,为什么他的边路助攻这么少。卡洛斯回答是:“这事你们应该去问教练。”卡洛斯的这句话被外界看作是和卡马乔闹情绪。

  卡洛斯被嘘的第二个原因是,卡马乔说服他继续留在皇马,并促成巴西人和皇马延续合同。他和卡马乔不和,被外界看作是卡洛斯的“忘恩负义”。其实恰恰相反,在卡洛斯能留在皇马的问题上,是卡洛斯给卡马乔面子。如果他在赛季末自由转会去切尔西,会获得更长的合同,更高的年薪。

  赛后,打进一球的贝克汉姆也在为卡洛斯说话,“我不明白球迷为什么要这样对待卡洛斯,这些年来他为皇马作出巨大的贡献。我知道他是个杰出的职业球员。他和卡马乔辞职沾不上任何关系。”贝克汉姆的进球和皇马所得的三分,最后使球迷改变了态度,但嘘声早已吹冷了卡洛斯的心,他不愿接受任何采访。“我下次再也不多说话了。”他贴着边从记者们身前溜走了。

  球星是皇马的财富,是比赛场上的主人,球迷们应该尊重他们,鼓励他们,才能迅速的解决皇马的危机。主帅雷蒙对新闻界说:“我很奇怪球迷对卡洛斯的态度,我感到十分痛心。我必须在休息的时候和他谈话以表示我对他的支持。”在保护球员方面,雷蒙的确比他的前任更聪明。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