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国米追随4年黄金双翼终聚齐 梅阿查7年后重现蓝黑闪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24日12: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范德梅德右路一记长达30米的弧线传中,斯坦科维奇左路高速插上一记细腻的头球吊射远角,球进了!座落在贝尔加莫的阿特莱蒂的客队看台球场沸腾了!在对亚特兰大的比赛中,国际米兰开局不利,然而下半时,两名边前卫的直接对话,终于让国际米兰“回魂”,凭此一战,范德梅德进一步坐稳了主力的位置,而斯坦科维奇已经在3轮联赛中打进2球,成为了继阿德里亚诺之后队中的第二射手,这一成绩是能够令队中几位射手汗颜的。

  国际米兰一向不以边路见长,早些时候,司职边后卫的萨内蒂,中场“万金油”冯托兰也都打过边前卫,直到90年代末期,才出现了莫雷罗这样一位典型的边锋,然而当时的国际米兰仍只有一条右路。

  库珀是近年来国际米兰第一位倡导两翼齐飞,倡导4-4-2的主教练,然而在库珀的前两年,他手中只有西多夫、达尔马、埃姆雷这样的“非典型”边前卫,孔塞桑开始走下坡路,而古利这样能力平平的边路选手在第一年竟然得到了稳定的主力位置,也可见国际米兰当时中场无人。

  上赛季,库珀开始对球队进行改造,范德梅德、基利、卢西亚诺等真正的边前卫分别加盟国际米兰,然而没打几轮,库珀就下课了,几名球员在擅打3-4-3的扎克手中并不称手。

  随着曼奇尼的到来,国际米兰又回归了4-4-2,与库珀一样,曼奇尼仍为两翼伤透脑筋,在夏季热身赛中,曼奇尼曾经考虑过让雷科巴打右边前卫,而且还买来了泽马利亚,但是在他心中,最合适的右路人选实际上是斯坦科维奇,不过从目前的配置来看,塞黑人依然要打左路。曼奇尼的“算盘”是:塞萨尔加盟后,斯坦科维奇改打右路。

  然而,国际米兰最终未能给曼奇尼买来塞萨尔,曼奇尼公开表示:“我很失望。”牢骚归牢骚,在现实中,曼奇尼只能用现有的人员挖潜,第二次萌生转会念头的范德梅德被留下了,范德梅德的经纪人还在转会窗关闭之后失望地表示“我们失去了加盟巴黎圣日耳曼的机会”。然而,黑暗时刻过后就是光明,曼奇尼并没有封杀过去在扎克和库珀手下表现不佳的荷兰人,在对不来梅一战中,范德梅德很好地抓住了契机,为自己赢得了进一步接受曼奇尼“考察”的机会,两轮联赛下来,范德梅德凭借出色的表现,得到了曼奇尼的认可。一样的快速,一样的技术出色,他已经成为继1997年的莫雷罗之后国际米兰最好的右前卫。

  斯坦科维奇仍是一个“非典型”的边前卫,但是曼奇尼却没有库珀那么固执,懂得根据球员的特点变通自身的战术,冠军杯资格赛上,联赛中,德扬接连进球,他自己解释道:“曼奇尼给我的任务是插到禁区中路,寻找机会。”斯坦科维奇后插上的特点被曼奇尼用到了极致。

  从库珀时代开始,追寻了4年之久的“两翼齐飞”终于出现在了国际米兰,出现在了梅阿查,斯坦科维奇只有26岁,范德梅德只有25岁,“蓝黑双翼”还能翱翔很久很久。(沈飞)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