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尤文步伐沉稳已露冠军相 其他豪门皆绊蒜好戏刚开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24日11:19 体坛周报

  现在我们叫他什么?领跑者?就像以前我们习惯冠以卡佩罗的头衔。或者说,尤文领跑大势已成?在20支球队参加的联赛中,3场比赛或许仅仅是很小的一部分,但至少可以看出一点趋势,尽管绝对不是最后的审判。现在的趋势就是:尤文图斯比其他球队的步伐都好。

  斑马球队的数据实在动人:3战3胜,8个进球,0失球。客场对桑普多利亚的比赛被视作本赛季联赛中老妇人的首次重要考验,弗拉基和他的同伴们同样被踩在脚下,如同布雷 西亚、阿贾克斯和亚特兰大。尤文获得胜利的方式显得如此轻松,在球场上的每个角落都领先对手,简直是一种令人窒息的压倒性。

  皮耶罗攻入点球,伊布拉希莫维奇替补上场不久就攻破对方球门。或许是参加冠军杯资格赛的原因,尤文图斯进入状态的时间比其他球队提前了20天,但别忘了,卡佩罗手里握着一支人员齐整的球队,完全可以应对此后可能的减速。

  AC米兰、罗马和国际米兰要想改变尤文图斯的领跑局面,必须费上很大一番力气。3轮过后,国际米兰已经被落下4分,AC米兰和罗马更是差了5分。谁有本事预料到这样的联赛开局,我真想好好向他讨教一番。但这样的领先的确又不是偶然的,因为意甲其他强队都或多或少有问题需要解决。

  例如,令人惊讶的就是,AC米兰竟然无法在比赛中作出有效的自我调整,红黑军团的赛季准备工作显然是落后了一点。

  和上赛季相比,AC米兰现在的控球打法更多的是把时间浪费在毫无意义的倒脚上面。除了卡卡还会不时地进行一些突破外,其他的传球几乎都是在横向的,缓慢、太容易预料。安切洛蒂还需要在两条边路找到更多的活力,或许还需要一个最好状态的因扎吉。最难以理解的是,这条被称作全世界最好的后防线,竟然接二连三地失误。

  罗马的问题同样在于防守,萨穆埃尔的出走让罗马损失太大。对莱切的比赛证明了,费拉里不能代替阿根廷人,梅克斯同样不能,是否基伏回归就能解决罗马的防守问题?这个问号实在太大。幸好卡萨诺的状态已经在恢复之中,同时托蒂也想重新向世界证明自己,尽管他还需要很多耐心和睿智,不在最佳状态,冒险去耍“小勺子”就有点冒失。

  国际米兰的情况稍好一点,又是阿德里亚诺为他们带来了一场宝贵的胜利。蓝黑军团获得的3分是其球星个人表演的结合体,斯坦科维奇、雷科巴和阿德里亚诺的进球一个不输一个。

  但后防线的继续弱不禁风到底该如何解释呢?尤其是第一个失球实在不可思议。曼奇尼是在打造一支试图始终比对手多进一个球的队伍,现在看来这一点是事实。但让亚特兰大也打进两球,实在太多了一点。

  现在去看看意甲积分榜是件有趣的事情,尤文图斯后跟着的是拉齐奥和墨西拿,再后面则是卡利亚里和乌迪内斯。墨西拿不仅是一支新升级的球队,而且是一个在今年7月差点破产的俱乐部,真难判定他们会继续在积分榜前列待多久。但这股清新的风对所有人的大脑都有好处,拉齐奥和墨西拿是在转会市场上花费很少的球队,但效果非常好。

  我们曾经预测本赛季的联赛将是四大豪门一半天下,其他球队一半天下,结果现在目瞪口呆。还好,还可以多等几轮再作判断,周日的拉齐奥-AC米兰之战就会对积分榜走势发生重要影响,这将是本赛季的首次强队碰撞。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