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AC米兰豪华锋线仅貌似强大 真正实力人物已在今夏错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23日13: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舍甫琴科一哑火,AC米兰上赛季的“舍瓦依赖症”就爆发出来,过多倚靠一个人终究是不行。卡卡一个赛季能够进10个球,托马森能够进11个,但这远远不够,AC米兰需要的是超级射手。

  舍甫琴科、克雷斯波、托马森、因扎吉,这样的配置看似强大,然而在抹去有伤在身的克雷斯波之后,我们却能够看到,这条锋线是如此单薄,因扎吉刚刚伤愈,而且并没有 通过手术根治脚踝的伤病,托马森是一名好球员,但不是一个巨星,卡卡顶到锋线上要比打他习惯的前腰位置大大打一个折扣,塞尔吉尼奥?现在他的上场只能令AC米兰的打法更加简单和无效。租走了波济也许是一个败笔,不过现在回过头来看,在转会大门关闭之前,《全体育》等报纸疯狂炒做AC米兰引进吉拉迪诺并不是没有道理,的确,红黑军团的锋线远没有看上去那么强大,如果当时把吉拉迪诺买来,也许现在真的就能直接打上主力。

  不过,在“转会窗”关闭之前引进吉拉迪诺肯定是不现实的,帕尔马也保证过不会在这个赛季卖掉吉拉迪诺,不过,再往前看,事实上,在今年夏天,一直希望找到一个“第四前锋”,找到一个“第二巨星” 的AC米兰,未必找到了自己真正应该找的人。

  安切洛蒂钦点的是克雷斯波,加利亚尼看好的是托雷斯,而贝鲁斯科尼期待的则是遥不可及的托蒂罗马人最终被证明不可能转会,西班牙人是经过了AC米兰的长期观察,但身价昂贵,加上欧洲杯上表现平平,AC米兰最终没有出手,托雷斯本人几天前表示巴塞罗那挖自己已经挖了两年了,谈及AC米兰,他抛出了一句耐人寻味的话:“该发生的总是会发生的。”其实,如果今年夏天AC米兰动手挖人,托雷斯的加盟并非没有可能。

  只是后来看到了克雷斯波的诱惑,加利亚尼改变了主意,免费租借,切尔西承担280万欧元的年薪,更何况,克雷斯波又是安切洛蒂最希望得到的爱将。但不要忘了,克雷斯波有一个致命的弱点:受伤。这位阿根廷前锋极容易受伤,在国际米兰时曾在一次禁区内射门时突然痛苦倒地,休战一个多月;而到了切尔西后,克雷斯波更是旧伤添新伤,过多的伤病肯定会对身体机能造成损害,尽管一直没有机会证明自己,但现在的克雷斯波,很可能已经不是安切洛蒂印象中的那个克雷斯波了。

  事实上,AC米兰在前锋的引进上走了弯路,究竟是要引进一名高中锋?还是要引进一名能够与舍甫琴科形成“进球双保险”的前锋。事实上,要不要高中锋并不打紧,一个高点并不能改变一切,头球功夫不错的克雷斯波来了,但是在美国对切尔西和曼联的两场比赛,阿根廷人只有过两次头球攻门的机会。同样,AC米兰引进名单,完全可以不考虑射手型的托雷斯和吉拉迪诺,因为状态的起伏对于这种类型的前锋而言,影响太大。真正能够和舍瓦形成“双保险”的,应该是一位有出色拿球能力,能够通过突破为舍瓦拉开空当的第二前锋,其实AC米兰曾经有过得到这样一名前锋的机会,他就是切万顿。

  切万顿的确曾经有一次独自来到米兰,见过了加利亚尼,洽谈新的合同,然而在后来的选择中,切万顿由于“类型不符”被排除在外,但事实上,孤身远赴摩纳哥乌拉圭人才是真正的“现象”,他的动作频率不快,但能够绝好地掌握对手的重心移动,面对面静态的较量中,他甚至能够把卡纳瓦罗晃倒在地,切万顿同样拥有传球的创造力。在AC米兰的阵地进攻中,这种不需要绝对速度和太大的空间就可以制造机会的前锋,如果与舍甫琴科搭档将是“绝杀”,但很遗憾,他不是AC米兰的最终选择。

  切万顿去了摩纳哥,抛下了一句话:“意甲,我会回来的。”也许,循序渐进对于这位24岁的乌拉圭人成长更有好处,在莱切当惯了核心,去摩纳哥适应一下新的角色,有助于他未来的选择,切万顿的下一站,肯定将是豪门。(沈飞)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