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弗大鳄领导皇马已成悲剧 散发铜臭味的战舰失去纯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23日11:42 球报

  “足球=精彩表演+商业回报”,这是皇马主席弗罗伦蒂诺的足球价值观和经营哲学。在建筑商人入主皇马的4年多时间里,绰号“大鳄”的他把这一理念在实践中发展到了极致。但是当群星闪烁的皇马既没能奉献出精彩表演,又开始失去商业回报时,皇马的舵手已经在冠军和利润之间的平衡中迷失了方向。

  皇马之所以有今天的困境,要从15个月前的“清洗风暴”说起。两个赛季前,当博 斯克率领皇马夺得俱乐部历史上的第29个联赛冠军后,弗罗伦蒂诺在庆祝宴会的次日宣布让博斯克下课,同时他将老队长耶罗扫地出门。整个马德里都震惊了,这时人们才看清了弗罗伦蒂诺“独裁者”的本质。

  4年来,弗罗伦蒂诺正在成为皇马惟一的“巨星”,他排除异己的目的就是为了建立一个符合自己理念的足球商业帝国。在主席看来,老好人博斯克体态臃肿,有失皇马主帅的风范;耶罗公然反抗自己必须将其清除;巴尔达诺不支持“齐帕政策”,活该受到排挤;卡马乔和菲戈都是弗罗伦蒂诺竞选主席得以成功的筹码,但他们与弗氏意见相左,所以菲戈得不到续约,卡马乔自动辞职。皇马只能有一个领袖,那就是主席本人。

  “球员的价值分为两部分,一部分在场上,另一部分在场外”,卡马乔错就错在没能理解主席的话。性格直率的卡马乔公开反对俱乐部让巨星们参加商业活动,不仅惹恼了大腕们,也与弗罗伦蒂诺的超级商务开发计划相背。所以他的下场是可悲的,既没有得到球员的同情,也没有得到主席真诚的挽留。在银河战舰庞大的远航计划中,卡马乔始终是个局外人。

  全世界没有一家以这种方式运营的俱乐部,除了弗罗伦蒂诺的皇马。他正在把会员制俱乐部变成一台源源不断产生利润的机器,冠军头衔不过是机器上的一个耀眼的附属品。卡马乔不明白,为什么他想要一个后腰,主席却给他送来了两个英国人。答案很简单,皇马即将与世界著名跨国公司———英国石油公司签订一份商务赞助的合同。两位英国球员的到来将会给皇马带来滚滚财源。至于他们与卡马乔的战术是否冲突,在主席看来那是次要的。

  卡马乔不理解,也不能接受弗罗伦蒂诺的惟利是图,他无法融入皇马的弗氏文化中,更无法改变自己强烈的个性作个利润的傀儡。卡马乔放弃了不再纯白的皇马,以“希望、热爱和童心”为信念的银河战舰正在弗罗伦蒂诺的独裁下沦为印钞机,这不仅是卡马乔一个人的悲剧,也是现代足球的悲剧。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