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意甲焦点战-阿德里亚诺制胜 国米客场3-2大逆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23日04:32 新浪体育
意甲焦点战-阿德里亚诺制胜国米客场3-2大逆转
阿德里亚诺让国米反败为胜(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3日2时30分(意大利当地时间22日20时30分),在蓝色竞技球场开始的意甲第3轮比赛中,国际米兰客场3比2击败亚特兰大,取得本赛季首场联赛胜利,排名升至第7位。上半时,阿德里亚诺巧妙吊射击中横梁。此后,首次征战意甲的布尔迪索回传失误造成失球。下半时,斯坦科维奇与替补雷科巴将比分反超,但新秀帕齐尼追为2比2。第87分钟,阿德里亚诺以标志性的带球突破大力射门打入致胜一球,这也是他新赛季6场正式比赛第8球。

  国际米兰作客亚特兰大,两队前2轮未尝胜果。曼奇尼对三条线都作了调整。布尔迪索首次亮相意甲,与马特拉齐搭档中卫,科尔多瓦改打右后卫,顶替了队长萨内蒂的位置。坎比亚索替代戴维斯打后腰,两个边路使用了此前比较成功的范德梅德与埃姆雷。维埃里回到首发阵容,并戴上队长袖标,克鲁斯沦为替补,雷科巴与马丁斯也都在替补席待命。

  亚特兰大身着蓝黑间条杉,国米改穿白色客场球衣。开场1分钟,亚特兰大队长阿尔贝蒂尼外围射门高出。第3分钟,阿德里亚诺几乎取得领先,他在中路拿球转身,看到门将泰比站位靠前,便在门前35米处左脚吊射,球越过泰比却击中横梁弹回场内。

  第5分钟,阿尔贝蒂尼主罚任意球偏出左门柱。此后,阿德里亚诺突破3名后卫斜射被泰比扑住。第8分钟,里瓦尔塔右路传中,布丹头球偏出左门柱。第9分钟,布丹在门前18米处低射被托尔多双手扑出。第10分钟,巴西前锋皮亚在禁区外晃过2名后卫起脚打门,但第200次代表国际米兰出场的科尔多瓦将球挡出。

  第16分钟,阿德里亚诺左路拿球,利用身体与技术突破贡内拉,但他的底线传中被对方顶出。第19分钟,阿德里亚诺胸部停球,维埃里禁区外射门力量稍弱,球偏出右门柱。第24分钟,埃姆雷在门前18米处斜射偏出右门柱。第25分钟,布尔迪索后场右侧拿球,在皮亚逼迫下回传门将托尔多,但力量太轻被对方前锋布丹断下,布丹趟过托尔多小角度射进空门,国米0比1落后。

  第28分钟,马尔科利尼铲倒埃姆雷,还给了对方一肘,土耳其人接受治疗。第34分钟,斯坦科维奇右路突破斜射,泰比脱手球出底线。第36分钟,法瓦利左路传中,维埃里头球被泰比没收。第38分钟,布丹禁区边缘断球转身射门,布尔迪索用膝盖挡出底线。第43分钟,斯坦科维奇突破3名后卫传球,维埃里禁区前沿凌空射门高出。

  从上半时来看,两队打出了精彩的对攻战,亚特兰大的后防非常严密,阿尔贝蒂尼在中场表现出色,克罗地亚前锋布丹在锋线上是致命的。国米最活跃的仍然是斯坦科维奇与阿德里亚诺,维埃里状态依旧没有恢复,两个边路的范德梅德与埃姆雷则几乎消失,坎比亚索表现得很努力。

  下半时一开始,纳塔利放倒阿德里亚诺,斯坦科维奇禁区前沿主罚任意球打在人墙上。第52分钟,马尔科利尼左路传中,马特拉齐与坎比亚索都没能解围,皮亚禁区内射门高出。里瓦尔塔从背后放倒斯坦科维奇,被黄牌警告。第54分钟,范德梅德右路突破斜传后门柱,斯坦科维奇在门前8米处顶出一记刁钻的小角度头球飞进远角,国米扳为1比1。

  第55分钟,埃姆雷左脚外脚背远射被泰比封出底线。第57分钟,范德梅德转身摆脱贝利尼,将球传到小禁区边缘,法瓦利打飞。马特拉齐对蒙托利沃犯规,阿尔贝蒂尼的任意球被托尔多没收。曼奇尼用马丁斯换下维埃里。第65分钟,布尔迪索在门前25米处对布丹犯规,阿尔贝蒂尼主罚任意球穿过人墙被托尔多击出。第70分钟,范德梅德对阿尔贝蒂尼犯规,吃到黄牌。第73分钟,马丁斯分球,范德梅德射门被贝利尼挡出底线。

  雷科巴换下坎比亚索,乌拉圭人随即将比分超出。第80分钟,埃姆雷中路送出极具穿透力的直传,雷科巴在禁区弧顶右脚停球,突然用类似齐达内马赛轮盘”的360度脚底拉球转身动作,把从侧后方扑过来的阿尔贝蒂尼骗过,在门前21米处左脚抽出一记低平的弧线球打进左下角,国际米兰2比1反超。雷科巴高举双臂亲吻球衣接受球迷欢呼。

  戴维斯换下同胞范德梅德。第85分钟,亚特兰大长传禁区前沿,法瓦利在与前锋拼抢中伸脚一捅,替补出场的21岁以下国家队前锋帕齐尼在门前20米处迎球右脚抽射又打在法瓦利腿上,他插入禁区右侧小角度补射打进远角。但仅过2分钟,国米快速反击,阿德里亚诺中场右侧拿球强行突破,用强壮的身体挤翻了贴身紧逼的纳塔利,然后带球斜插中路,在门前18米处左脚大力抽射,球打在倒地扑救的泰比身上弹入近角,国米3比2笑到了最后。

  亚特兰大(4-3-1-2):泰比/里瓦尔塔,贡内拉,纳塔利,贝利尼/明加齐尼(81'拉扎里),阿尔贝蒂尼,马尔科利尼/蒙托利沃/布丹(67'帕齐尼),皮亚(67'高蒂耶里)。

  国际米兰(4-4-2):托尔多/科尔多瓦,布尔迪索,马特拉齐,法瓦利/范德梅德(84'戴维斯),坎比亚索(76'雷科巴),斯坦科维奇,埃姆雷/维埃里(60'马丁斯),阿德里亚诺。

  (马舸)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NIKE兽身极品


怀念Air Penny


2万元Cortez原型


另类滑板设计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