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欧足联关门开会让罗马偷笑 股票立刻上涨回应处罚结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22日18:42 《足球》报

  记者魏然报道主场对基辅迪纳摩的比赛被判0比3负,取消冠军杯小组赛中罗马的两个主场资格,不再进行特别的经济处罚,欧足联纪律委员会在周二傍晚时分宣布了对罗马主场“球迷用硬币袭击裁判”事件作出了判罚。11月3日主场对勒沃库森和12月8日主场对皇马的比赛,将在奥林匹克体育场关起门来打,届时罗马将没有任何公众的支持。

  拖延时间才有好结果对于仅取消两轮主场资格的处罚,欧足联的解释是:“根据事 件的严重程度,我们做出了决定。比赛中裁判弗里斯克受伤,并作出停止比赛的决定后,现场的罗马球迷并没有发生任何的混乱。”事实上,在欧足联看来,看台上球迷投掷硬币是罗马俱乐部无法控制的因素。而对于终止比赛是否合理,欧足联并没有具体阐述。

  有趣的是欧足联纪律委员会的这次判罚采用了高科技手段,所有委员并没有真正地聚集在一起,他们采用了最先进的电视会议系统,把处理该案件的主要三位委员(瑞士人安特宁、丹麦人汉森和匈牙利人贝尔兹)汇集到了一起。欧足联的发言人巴布斯解释:“在处理紧急案件上,我们现在都采用这一方式。”

  这次会议虽然采用了电视会议的手段,但在瑞士尼翁的主会场同样是关起门来进行的,没有任何记者旁听。而一切恰恰就如罗马总经理巴尔迪尼事先分析的那样:审理的时间越长越好,如果仅仅是一个小时或一个半小时后,罗马就知道了消息,那么肯定会是一个坏消息,肯定是一个之前人们猜测的典范性的处罚。的确,会议拖延的时间越长,则说明有不同的呼声。事实上,会议从下午1时一直进行到4时,历史3小时。显然,欧足联的这一判决远没有先前人们预料的那样(主场禁赛一年)严厉,更谈不上什么示范性的处罚。两轮禁赛的结果现在到成了罗马的一剂强心针,消息传出的20分钟内,罗马的股票价格在米兰股市便回升了3.5个百分点。

  乌克兰人也满足了对于这次审理,罗马与基辅迪纳摩两家俱乐部都十分重视,迪纳摩更是惊动了乌克兰足协主席:“我要看到罗马受到正义的处罚。”显然,这两家俱乐部都想从这次判决中谋取最大的“利益”。罗马的律师孔蒂仍为主要辩护律师,他与西班牙籍的辩护律师胡安·克雷斯波带着由森西签字的40页辩护书先期抵达了设在尼翁的欧足联总部。如卡萨诺的“减刑”那样,孔蒂准备的辩护书起了极大的作用,在罗马的辩护书中主要提到了两点:第一,迪纳摩也不是一支“干净”的球队,几年前该俱乐部主要官员曾在欧洲赛事中贿赂裁判,结果他们受到的处罚是一年远离欧洲赛事,而上周三的比赛中存在不少疑点,如比赛是否是因为缺乏必要的安全措施而被终止?是否有违背公平竞争原则的事情发生?第二,如果“升华”这次袭击裁判事件,就好比有人仍了石块,你就判他谋杀。很显然,罗马提出这两点质疑也是想极大限度地获得从轻处罚。而乌克兰人也没闲着,他们向欧足联递交了一份控诉书,指控比赛中罗马俱乐部包括托蒂等有多位球员在场上有煽动球迷的行为……罗马媒体对乌克兰人的指控只给了两个字———“狠毒”。当然,乌克兰人之所以这么做,无非是想稳获这场比赛3比0的“桌面胜利”,并削弱B组中罗马这支劲旅的实力。

  罗马是否上诉?“面对这一判决我们很高兴。”这是从罗马俱乐部传来的惟一评价,显然,罗马将放弃上诉,尽管直到周五24时前他们都有向审核委员会上诉的权利。处罚比想象的要轻,而且没有任何其他经济上的处罚,罗马应该满足了,但他们现在要面对的冠军小组赛剩下五轮无主场的艰难局面了。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