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卡佩罗高举尤文防守革命大旗 埃莫森作用明显风头最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22日18:21 《足球》报

  记者黄保华报道在防守上,后防和中场中路之间的配合是一个决定防守质量的重要因素。这也是为什么卡佩罗经常强调,布丰之所以不失球,功劳不仅仅是他前面的4名防守球员的原因。

  有了上赛季丢球42个的历史记录,就不难理解为什么卡佩罗要把主要的改革措施放在防守上的原因了。卡佩罗没有改变里皮的442阵型,不过,在组成内容上却有了极大的变化 。从罗马带来了泽比纳和埃莫森后,卡佩罗又得到了他在执教罗马时就想要的卡纳瓦罗。三名新军再加上回归尤文的布拉西,这就是卡佩罗借以做出防守革命性变化的重要力量。这还不够,他还把图拉姆从其不喜欢的右路换到了他梦寐以求的中路。里皮手下的莱戈罗塔列、蒙特罗、费拉拉一个都不要,只留下了近年来在尤文和国家队都有持续稳定表现的赞布罗塔。

  光有后防的调整还不能组成一条坚不可摧的防守体系,中场上卡佩罗也有大动作。内德维德留在了左路,另一侧的卡莫拉内西或奥利维拉的角色也基本没有变化。真正被调配得面目一新的是中路,里皮时期的塔奇纳迪-阿皮亚(或孔蒂)组合被布拉西(塔奇纳迪或阿皮亚)-埃莫森代替,3场比赛下来,还没有任何一支球队能成功地突破这一道新中场防线。

  就这样,在卡佩罗上任后,尤文的两条线上一共有4名球员被调换,卡佩罗给尤文的中轴线来了一个彻底的换“芯”动作。和过去的蒙特罗、莱戈罗塔列以及费拉拉相比,图拉姆和卡纳瓦罗在前3场比赛中确实显示出了不可小觑的实力。不过仔细观察会发现,尤文防线最关键的人物应该是埃莫森。从对球队的重要性来说,孤言寡语的巴西人绝对是要超过仍和皮耶罗争夺首发位置的伊布拉西莫维奇以及获得重生的卡纳瓦罗。在上赛季,自从戴维斯离开后,尤文的这个位置成为了他们的一道软肋。而埃莫森的到来不仅仅填补了这一空白,更给斑马军团带来了近年来少有的活力和力量,巴西人前两轮平均得分7分,高居全队第一。

  可以说,提高尤文防守质量的最大功臣首推埃莫森。同时,我们还不要忘记巴西人在进攻中的贡献。有了他在中场的穿针引线,内德维德才获得了完全的解放。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