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阿布拉莫之子”征服意大利 尤文唯一不变就是后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22日18:14 《足球》报

  记者黄保华报道伊布拉西姆(I-brahim)是阿布拉莫(Abramo,一名介于上帝和真主之间的神)的阿拉伯语名字,在《可兰经》中有25章引用了伊布拉西姆的名字。伊布拉西莫维奇的意思是“阿布拉莫之子”,在圣经中,此人得到了一枚至高无上的祭祀戒指,但在都灵,这个身高1.92米、年薪350万欧元的瑞典人如果想要来征服卡佩罗、尤文球迷、皮耶罗,要靠的不是戒指,而是他的双脚。

  意大利为“敌人”颁奖9月20日,“阿布拉莫之子”穿上了一套深色的礼服,来到了乌迪内的乔瓦尼剧场,从乌迪内斯老板夫人朱丽娅手中接过了“欧洲杯最佳球员奖”。这个名为“欧洲冠军”的颁奖仪式(今年是第六届)受到了国际足联和欧足联的高度赞助,并由朱丽娅主持。同时获奖的还有马尔蒂尼(最佳职业奖)、谢甫琴科(2003/2004赛季意甲最佳外援奖)、布丰(欧洲杯最佳意大利球员)、拉涅利(2003/2004赛季最佳执教国外球队主教练)、维亚利(最佳国外效力意大利球员)等人,里皮则得到了《星期天体育》颁发的一个特别奖。

  这是伊布拉西莫维奇来到意大利之后获得的第一个奖项,这名在阿贾克斯获得成功后又来到都灵追寻胜利的22岁的年轻人正慢慢登上意甲联赛的舞台。“我的梦想就是来意大利,”伊布拉用流利的英文说道,“融入尤文要比我预想的容易很多。”的确,在6月的葡萄牙,北欧兄弟瑞典和丹还是全意大利的敌人,布丰更是对伊布拉西莫维奇6月18日的那记“蝎子摆尾”耿耿于怀。刚开始,布丰还认为瑞典人不会很快融入球队,但尤文门将现在也不得不承认,几乎每场训练,热拉丹都会做出“三到四个我们从未见过的动作”,同时凭借着优异的表现,热拉丹也让多数的尤文球迷接纳了自己。

  在布雷西亚的第一场意甲联赛的48分钟里,热拉丹就射入了他来到意大利的第一个球。在阿姆斯特丹,他仍旧被阿贾克斯球迷当做他们中的一员。在上周日的阿尔卑,他又以充沛的体力、谦虚的态度和扎实的脚下功夫回击了那些怀疑尤文双高(前锋)策略的人。每一场比赛,无论进球与否,热拉丹都可以让人看见他的“高度”。“他的体能非常棒,技术又好,”以前的尤文旗帜维亚利说道,“更妙的是,他碰到了卡佩罗这么一名能发挥出他最大潜力的主教练。”谢甫琴科也承认拥有瑞典人的尤文比上赛季强多了。

  热拉丹VS皮耶罗所有的赞誉也把矛头指向了另一个焦点———伊布拉和皮耶罗的位置之争。在上周日梅开二度后,特雷泽盖在新赛季的5场比赛中独进6球,占全队进球总数的50%,这足以确保他在锋线上的主力位置。加盟尤文的4个赛季来,大卫在联赛中打进了66球,加上其他正式比赛,他已在144场比赛中打进90球。大卫声称,他的目标是超越前辈普拉蒂尼在尤文的105球。

  大卫的主力地位无人能动,而在内德维德复出后,三前锋(卡佩罗来尤文后只用过一次,主场2比2尤尔加登,大卫-Ale-米科利)的战术也不太可能,因此剩下的一个主力前锋的位置将由皮耶罗和伊布拉西莫维奇竞争。从9月份的3场正式比赛来看,皮耶罗的状态仍在恢复中,而伊布拉还处在磨合阶段,但瑞典人已有一个进球,而尤文队长仍然颗粒无收,加上伊布拉更年轻更全面的特点,情形似乎对Ale不利。

  在9月6日对挪威进球前,皮耶罗曾坦言不怕竞争,与之呼应,伊布拉也声称不愿做任何人的替补,在两人谁都没有进入状态之前,卡佩罗会更多地采取轮换策略。在上周日休息了一轮后,周三对阵桑普多利亚,皮耶罗首发的可能性超过80%。同样的情况适用于中场,上场比赛塔奇纳迪首发出场,这次应该轮到了布拉西。惟一不变的是后防,3场比赛一球未失,卡佩罗对泽比纳、卡纳瓦图、图拉姆和赞布罗塔的组合非常满意。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