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红军遭遇红色打击 进攻防守都不利本尼蒂斯哑口无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22日16:46 《足球》报

  记者肖涛报道对于本尼蒂斯来说,输掉第一场“红色德比”算不上是什么灾难。西班牙人还不能完全理解这种竞争的气氛,而且他在利物浦的改革也远未结束,但本赛季的第二场败绩却不能不算是醒目的警告。尽管利物浦少赛一场,两胜一平两负排名第12的成绩仍然称得上糟糕。更加糟糕的则是球队在曼联一役中的表现,防守应变能力差,进攻变化也不多,本尼蒂斯的改革显然还需要引入更多种类的有效办法。

  两次由于角球失球,两次被同一名后卫破门,利物浦的防守自然备受指责。舆论大多认为利物浦在角球中采用区域盯防战术,才导致曼联后卫大举压上后出现空当。对此本尼蒂斯并不认同:“在昨晚之前,我们没有因为定位球丢掉一分。”过去10场比赛中,利物浦都是采用的相同策略,因此西班牙人认为这并不是区域防守的错,这一战术也将被继续坚持。然而利物浦防守的问题或许也就在于不知变通。弗格森安排奥谢为中场奇兵,利物浦就完全没有准备,既没有“盯人”,也没有“区域”,对爱尔兰人几乎没有防守。

  如果不是奥谢缺乏射门的信心,利物浦防线还会被打得更惨,但本尼蒂斯最关心的还是进攻问题。上周利物浦曾经以凌厉的进攻打得摩纳哥心服口服,如今面对曼联却完全使不上劲,西班牙人自然纳闷。从场面上来看,利物浦打不出攻势倒一点不冤。中场阿隆索和杰拉德的表现虽然不错,但锋线上西塞很少参与拼抢,加西亚无用的盘带又太多,更重要的是红军的两翼完全被曼联的强力冲击所压制,本尼蒂斯提倡的整体进攻完全被打散。

  下半场利物浦一度夺回了控球的优势,但并没有制造出多少真正的威胁,本尼蒂斯也清楚地意识到“控球还远远不够”。其实近几个赛季利物浦战胜曼联的比赛,控球都不占优势,胜利往往来自于长传后欧文的反击或者墨菲的定位球。按理说技术更出众的新红军要复制这种套路并不困难,阿隆索的长传准确,西塞和巴罗斯的速度都不慢,但他们的不够强悍拖了后腿。西塞总是避免和费迪南德发生身体接触,如此心态在英超恶战中自然落于下风。回顾利物浦本赛季的战绩,战胜的曼城、西布朗维奇不是偏软就是实力悬殊,遇上博尔顿这块硬骨头时则输了球,可见新红军在英超的考验还远远没有结束。

  防守和进攻都不令人满意,本尼蒂斯输得是心服口服。导致曼联进球的角球可能不存在,但本尼蒂斯也不想去计较:“我没有看录像带,我不知道,这是个令人失望的夜晚。”

  曼联出场阵容(4231):卡罗尔/布朗、里奥·费迪南德、西尔维斯特、海因策/罗伊·基恩、奥谢/C·罗纳尔多、斯科尔斯(86’史密斯)、吉格斯/范尼

  利物浦出场阵容(4411):杜德克/何塞米、卡拉赫、海皮亚、里塞/费南、杰拉德(38’哈曼)、哈维·阿隆索、科威尔/路易斯·加西亚/西塞(67’巴罗斯)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