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曼联新3R照耀老特拉福德 天才小小罗前途无可限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22日16:34 《足球》报

  记者王康宁发自老特拉福德罗纳尔多(C·Ronaldo)、里奥(Rio)和基恩(RoyKeane),周一的老特拉福德,漆黑的雨夜一点也无法遮盖“3R”的星光。忘掉西尔维斯特灵光乍现的进球吧,这3名球员才是曼联拿下红色德比的真正英雄,而其中真正能够让四面看台拍烂手掌的,却还是只有本场最佳———C·罗纳尔多。

  很难想象,周一这天才19岁零7个月的葡萄牙人就是上赛季那个只知道凭借花哨的个 人技术戏弄对手,却始终无法融入球队整体的毛头小子。爵爷应该感谢欧洲杯和奥运会,经过国际大赛锻炼的罗纳尔多的确成熟了很多。如今,令人瞠目结舌的盘带和过人依然不时闪现,然而小家伙正越来越习惯于抬头踢球,与队友协同作战的能力也在不断提高。

  就算不排除里奥的复出和西尔维斯特的进球,小小罗也足以凭借又一场“达标”的表现成为周一“梦剧场”最闪亮的巨星。上周三球队客场逼平里昂后,爵爷认为只有3名曼联球员达到了预期的水准,除了独进两球的范尼和拥有奥运金牌的海因策,就是完成一次绝妙助攻的C·罗纳尔多。这是对小家伙巨大进步的肯定,更是一次激励。

  至今还有不少人,对小小罗高达1240万英镑的转会身价和刚刚加盟便穿上过去贝克汉姆的7号球衣不以为然。的确,直到现在曼联也再没有找回“贝克汉姆时代”右路刁钻精准的传中,更失去了曾经让人闻风丧胆的直接任意球威胁。甚至有人指出,小小罗在技术风格上和讲究简洁明快的英格兰足球格格不入,却不知这恰恰是爵爷的深意所在。

  知道一年前贝帅哥赌气出走老特拉福德之前,曼联“左(吉格斯)突右(贝克汉姆)传”的进攻模式早已被大多数对手熟悉,小贝一走反而带来了战术创新的契机。如今在曼联的比赛中可以发现,由于小小罗与吉格斯都极善于依靠脚下技术完成突破或者内切直接威胁球门,两人在比赛进行的过程当中往往可以随意交换位置。

  可别小看这一点小小的变化,很多对手就是因为反应不及在突然间被曼联抓住胜机因而满盘皆输。周一的比赛中,小小罗下半场改攻左路后几次带球长途奔袭就造成了相当大的威胁,如果不是阿隆索奋不顾身的拦截以及一张黄牌的代价,曼联的比分优势还有可能扩大一点。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