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费迪南德不负众人期待 “坏小子”消失“国王”回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22日15:46 《足球》报

  记者刘彬彬报道困境中,也许连弗格森都在掰着指头算计:里奥快回来了,还有两星期了,还有10天了……终于,2004年9月20日,在远离球场244天之后,里奥·费迪南德在一个风雨飘摇的夜晚跑进了他想念已久的老特拉福德球场中央。这样的天气似乎正好印证着曼联现在风雨飘摇的处境。

  里奥是比赛开始前30分钟才最后一个跑进球场热身的,在进场前,他表示自己的内 心还有一丝不安,毕竟远离比赛已那么长的时间了,甚至他还因为赛前没有吃饭而感到一丝昏晕。但很快里奥忘记了这些痛苦,因为在热身开始后,老特拉福德的广播播放了一首名为《杜兰杜兰》的歌曲,这首歌描写的是动乱时期民众大肆抢购商品的情形。这让在场的球迷不由得不想到里奥去年这个时候竟然为了去逛名牌店而忘记接受药检的故事。至少,在比赛之前,球迷们还没有彻底原谅里奥所犯下的错误。所以,里奥也更不可能得到像当年坎通纳禁赛后复出一样的待遇———球迷们自费2000英镑从“国王”的住宅到球场的路上到处贴满了支持他的标语。对于这一切,里奥永远都无法忘记。

  无论指责他的人、还是支持他的人,都会对一个数据念念不忘。今年1月,在费迪南德参加完最后一场与狼队的比赛前,曼联还以4分领先阿森纳;但赛季结束时却输给了阿森纳15分。而这个赛季刚刚开始,让人恐惧的鸿沟就已经产生,五场联赛下来,曼联只取得了对升班马诺维奇的一场小胜。所以,真正当比赛开始的时候,球场上却传来了一致的山呼海啸般的“里奥!里奥!”之声。

  像以往一样,他把一瓶矿泉水浇在头上,跑向了球场。以一次后场的倒脚把自己送进比赛,用一次对加西亚的犯规找回英超的节奏。这次犯规,明显的是因为他没有掌握好时间差,裁判手下留情没有向他出示黄牌。人们不解,弗格森为什么没有让他至少参加一场预备队的比赛后再复出。爵爷在赛前小册子上解释道:“如果你看到里奥在训练中的专注,你就知道他已经准备好了参加战斗,这么重大的比赛更能燃起他的斗志。”但更让人信服的是,岁月已经让弗格森开始更相信宿命,当初坎通纳的复出也是在与利物浦的比赛中。在爵爷眼中,9年前的坎通纳和现在的费迪南德有很多相似之处:麻烦不断却又才华横溢,关键时候经得起考验。

  复出第一场就面对如此的激战,弗格森的选择真的正确吗?答案在随后很快就给了出来。曼联的后防出现了一个真正的“带头大哥”,不但前20分钟他在西塞的冲击下彻底控制了自己的地盘,提高嗓门指挥队友协防更是取得了意想不到的效果。整个上半场,加西亚和西塞在里奥率领的后防线面前几乎没有创造任何有威胁的攻势。中场休息之后,战意正浓的里奥第一个跑出通道出现在球场。但第54分钟,曼联还是失球了,奥谢的大意把球送进了自家大门,费迪南德倒地想把球铲出,但球已飞进球网。失望很快就过去了,防守压力剧减的西尔维斯特再下一城,里奥压在庆祝的人群上面高声呐喊。第80分钟,禁区内的一次球打手,里奥的表情端庄而无辜。一声长哨,比赛终于以曼联久违的胜利告终。天空电视台把“本场最佳球员”的香槟颁给里奥或许对于吉格斯和小小罗是有些不太公平,但在这个夜晚,大多数球迷肯定更愿意看到这一幕。因为是里奥给曼联带来了难以估量的士气和巨大的面貌转折。

  244天之后,里奥·费迪南德回来了,真正的那支红魔也回来了,就像它从来不曾离开过……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