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贝克汉姆影响力难比费迪南德 曼联下任队长已明花有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22日15:34 《足球》报

  特约记者林冰报道有人觉得不可思议,一名后卫竟然可以对曼联如此重要,甚至被捧上了如同“坎通纳二世”一般的地位。诚然,两者的禁赛时间、复出对手惊人的一致,历史的轮回给了人们无限的联想空间,不过两人的场上位置和作用还是有所不同。“国王”坎通纳是曼联进攻的核心,1995/1996赛季复出后,曼联从落后纽卡斯尔12分直至赢得了双冠王。而里奥·费迪南德的作用主要还是在于防守,是否能从另一角度诠释防守对于夺冠的重要性,则要看今后的战局发展。

  你可以不迷信,但必须正视事实。贝克汉姆对曼联战绩的影响还比不上里奥。2002年夏天里奥转会曼联,一年后捧起了联赛冠军奖杯;在今年1月里奥停赛前,曼联还领先阿森纳4分,联赛结束时居然落后达15分之多。全因贝克汉姆的位置有活力四射的小小罗顶替,而里奥的中卫位置却缺乏稳健的合格人选。里奥回归的第一战,曼联就打出了近一年来的最高水平,尤其上半场堪称完美。《曼彻斯特晚报》评论道:“曼联的3R组合(里奥、基恩与小小罗)组成了一个美妙的乐团,C·罗纳尔多是急切激昂的吉他独奏,基恩是震撼心魄的鼓点,而里奥则是稳定节奏的指挥家。这是一部多么甜美的乐章!”纵观整场比赛,是里奥的镇定与超强的感染力将此前信心不稳的队友凝聚在一起。更让人震撼的是,吉格斯、基恩、布朗甚至西尔维斯特都在里奥复出后一起从梦游状态中苏醒。

  加里·内维尔,又一个将里奥复出与坎通纳相提并论的人,“与坎通纳当年禁赛结束一样,如同一块覆盖头顶的阴云从心中散去,里奥对我们非常重要。”里奥说他不会再向回看,只会期待未来,自己欠曼联的太多,渴望将失去的冠军夺回来。从本场比赛来看,曼联的进攻与防守宛如脱胎换骨,中路防守的稳固让曼联的边后卫敢于大胆压上,进攻多点开花;里奥的大声指挥使造越位战术屡屡得手,速度奇快的前锋西塞也难以正面突破,这种场面在今后应该不会鲜见。里奥对曼联的影响举足轻重,气质冷热兼具又不乏霸气,加上与坎通纳相似的经历使他更加成熟、增强了责任感,他很有可能继老队长布鲁斯之后,成为曼联的又一位值得信赖的后卫队长。甚至在未来,他还是弗格森继续推动新老更替的最重要的一张底牌。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