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费迪南德一人并非曼联救星 红魔集体复苏才是胜利根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22日15:29 《足球》报

  记者王康宁发自老特拉福德

  就在我的左手边几排座位开外,伊恩·拉什的眼睛里闪动着异样的光芒。这位曾经在利物浦叱咤风云的威尔士人一定不敢相信自己眼前的一切———在短短4天的时间里,他在两个现场目睹了两支英格兰老牌球队的“巨变”。

  红军的变化是意料之中的,上周四在安菲尔德冠军杯登场的队伍中,3个西班牙人和一个法国人是完全崭新的面孔,况且还有顶替了霍利尔的本尼蒂斯。然而红魔的变化却更像是个奇迹,与上周三作客里昂的球队相比,本周一的首发阵容只是把霍华德和杰姆巴换成了卡罗尔和里奥,结果曼联的表现完全令人耳目一新。

  很奇怪,真的很奇怪。伊安·拉什直到走下记者席都还是一脸疑惑,独自出席赛后新闻发布会的本尼蒂斯也说不出输球的根本原因。“看来我们必须在定位球的防守上再下点功夫。”西班牙只有无奈的苦笑,反倒是因伤提前下场的队长杰拉德看得更清楚:“不是我们踢得不好,而是曼联今天表现得太出色了。”

  就在杰拉德拄着拐杖对着天空电视台的镜头说出这些话之前不到一分钟,里奥刚刚在同一地点领走了联赛赞助商颁发的本场最佳奖项。利物浦队长觉得心头一堵,不是因为自己在英格兰国家队的队友抢走了所有的风头,甚至威胁到自己下任国家队队长的地位,而是单单就凭一个里奥,4天前还病入膏肓的红魔竟然“起死回生”。

  按照惯例,主队教头弗格森再次拒绝出席新闻发布会,不过却足以想象爵爷走进更衣室时的得意表情。比赛证明了老帅赛前反复提及的观点:如果不是里奥的禁赛,曼联的战绩不仅不会像眼下这么糟糕,甚至不可能将上赛季的联赛桂冠拱手让出。还有一个绝对不能忽视的事实是,里奥带给曼联的或许远不止自身稳健的防守表现。

  本周一的这场比赛中,曼联防守球员很久没有这样充满自信了,里昂一战上半场的被动防守代之以两个边路不懈的压上助攻,此外中场的铲断阻截也在队长基恩的带领下改观不少,就连中前场的表现也更积极、更有效。借用爵爷上周四对冠军杯的评论,本周一全队只有3名球员“没有”达到预期的水准:斯科尔斯、奥谢和范尼。

  曼联球员的“集体复苏”才是球队发生巨变的根本,里奥个人的力量做不到,哪怕昔日坎通纳再生也做不到。惟一的解释是,里奥的归来恰恰是治疗红魔“心病”的最佳处方,带给队友的精神力量才是里奥在这场胜利中最大的贡献。周一这一天,同样备受期待的鲁尼亮相被证明只是媒体的一厢情愿。但如果小家伙的伤愈复出能够像里奥一样发挥鼓舞士气催生蜕变的效应的话,一场迟到的处子秀反倒更是一个好消息。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