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独狼退役之际自封天下第三 纵览古今只服贝利老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21日18:32 球报

  这是迟到的再见,也是提前的再见。说迟到的再见,是因为一个已经38岁零7个月的人仍在踢球,这不能不算是个奇迹;说提前的再见,是因为他还要再踢一段时间,今年11月11日才正式挂靴。巴西巨星罗马里奥近日对媒体表示,他将于当天在美国南加州帕萨迪纳的玫瑰碗体育场举行告别赛后正式结束自己的足球生涯。

  辉煌之地让他难忘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黄金周旅游专家建议
告诉我近视是什么感觉 英特尔915普及体验

  之所以把告别赛选在玫瑰碗体育场,原因是不言而喻的。因为那里是他在1994年率领巴西队勇夺世界杯的地方,也是记载罗马里奥到达足球事业顶峰的场地。在这届杯赛上,罗马里奥一人打入5球,是巴西队夺冠的头号功臣。他不但获得那届世界杯的金球奖,并在当年国际足联组织的评选活动中力压众多足坛巨星而获得“世界足球先生”称号。杯赛前的最后一场预选赛中,也是他在被请回来后在对乌拉圭的生死战中梅开二度,将巴西队送到了美国。“我是上帝派来的使者。”当时他这样说。

  罗马里奥信奉上帝,每次出场前都在胸前画十字,进球后都双手合十,感谢上帝的恩赐。1998年世界杯前夕,扎加洛弃用了仍在当打之年的罗马里奥,在获知无法成行的消息后,他在新闻发布会上流下伤心的泪水。2002年世界杯,斯科拉里宁愿成为全民公敌也坚决不要罗马里奥,“独狼”大骂后来带队夺冠的斯科拉里,但从此与国家队绝缘,自己的状态也开始走下坡路。“我永远都不会忘记玫瑰碗体育场,我不知道我在告别赛那天是否会泪流满面,但我想也许会的。因为它塑造了我和当时的巴西!”罗马里奥激动地说道。

  耳光、召妓与抚养费

  近年来罗马里奥一直在巴西国内效力,但由于他不羁的性格和日渐衰老的年龄,“独狼”已很难再获得哪个大球会的垂青了。不过罗马里奥一直在坚持着。8月份时他曾经这样说:“我不退役,是因为我感觉现在的巴西锦标赛水平太低了,我要教教这帮小子怎么踢球。”的确,自从2002年夏天加盟弗鲁米嫩塞后,他用自己的双手,而不是双脚教育过队友多次。当年8月份在本队输球后他对着队友大骂,9月份在本队0:6客场惨败给圣保罗队的比赛中,罗马里奥扇了犯错误的后卫安德雷一个耳光。

  天才总是有争议的,这似乎成了一个定律。罗马里奥曾经说过这样一句名言:“比赛前夜如果我没有跟女人上床,第二天我就找不到射门目标。”也许正是因为如此,罗马里奥的婚姻才走向了破裂,而他今年8月份还因为不支付两个女儿的抚养费,被前妻告上法庭而遭警方逮捕。而仅仅在去年夏天,他到卡塔尔淘金100天就曾挣了150万美元。现在,罗马里奥连以前迷恋的里约夜生活也感到力不从心了,就更不用说打破贝利1000个进球纪录的目标了。

  他只佩服贝利和老马

  罗马里奥性情孤傲、恃才傲物和口无遮拦是出了名的。几个月前,他刚刚给自己下了一个令世人震惊的论断,他自封为世界足坛第三人,这也是他在退役之前给自己足坛地位的一个定性。除了贝利和马拉多纳,整个世界足坛他谁都不怵。“我同球王贝利有些个人矛盾,但作为职业球员,贝利是没有任何人能比的。马拉多纳是球王,球王就是球王,没有人能够超越他,尽管他走上了一条错误的道路(指吸毒)”,罗马里奥这样说。

  的确,巅峰时期的罗马里奥具有超人的平衡能力和魔术般的控球技巧,他能够跌跌撞撞地从人缝中把球带出来直扑球门,身后留下一群东倒西歪的后卫,也能够像影子一般出现在该出现的地方,给对手以最准确的致命一击。在罗马里奥眼里,欧洲足联50周年时评出来的世纪球星齐达内,只能够排名第四位,而排在第五位的是带领丹麦创造灰姑娘童话的劳德鲁普。至于他的后辈罗纳尔多,在他看来受伤手术之后的他已经比不上罗纳尔迪尼奥。 杨光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