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昔日同窗十年后各为其主 伦敦“后防”同学会平局收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21日15:33 南方体育

  本报记者郭锋报道

  10年前,特里、莱德利·金和小伙伴们挤在东伦敦一间宿舍里观看英格兰队的比赛,他们的脑子里想着“总有一天我也可以”。10年后,英格兰与波兰的比赛特里和金真的成了国家队的主力中卫搭档。十几天后伦敦最经典的德比赛场,特里和金成为各自球队的领袖,并保证球门不失。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黄金周旅游专家建议
告诉我近视是什么感觉 英特尔915普及体验

  最佳中卫有同窗之谊

  本场比赛之前,切尔西在5场比赛中只丢了一个球,而热刺也比切尔西多丢一个。本场比赛之后,两队的丢球数仍然不变,因为两支球队各自拥有本赛季开赛以来的英超最佳中卫。虽然比分是0比0,但比赛并不缺乏精彩,只是双方防守球员发挥出色,才没有失球。

  由于热刺的实力略逊一筹,金在比赛中比特里更加抢眼,他的数次封堵让切尔西的进攻无功而返。比赛最后阶段蓝军疯狂压上,第87分钟德罗巴的一次突破险些直接面对门将,幸亏金利用身体卡住身位并且从左侧伸出右脚挡住了在德罗巴右侧的皮球。在这次防守中,金表现了自己既灵活又强壮的特点。

  在俱乐部是死敌,在英格兰队是队友,在私下里特里和金是一对非常好的朋友,这段友谊都源于他们在伦敦Senrab足球学校的同窗之谊。“当时我们两个是最用功的学生,除了练习我们喜欢一起思考足球,这也许是我们与别人不同的地方。”特里和金同岁,但他在Senrab的成绩比金好,也许这是他现在当了队长的原因。

  不过特里和金都不是Senrab学校当时的最佳,按照排名现在查尔顿的孔切斯基是第一名,特里排第二,维拉的萨穆埃尔和上赛季在热刺如今在西汉姆的扎莫拉是第三、四名。

  当年迪福是小学弟

  除了这前四名,Senrab还培养了诸如伊泽特和鲍耶这样的优秀球员,这其中还包括了迪福。迪福比特里和金小1岁,而且他与两个学长不在同一支球队。如今问起特里有关迪福的事情,他只能说并没有什么印象,而金是在迪福来了热刺后才了解到Senrab的这层关系。从当时的那个排名就能看出,少年时的成绩并不能说明太多问题,比如金和迪福可以说都不是优等生。

  而在这场比赛中,迪福和金让切尔西非常头疼,金力保球门不失,而迪福则利用不多的机会骚扰切尔西。迪福最让特里、卡瓦略头疼的是他的灵巧,第52分钟他曾一个轻挑过了两人,只可惜自己也摔倒在地。迪福与基恩的配合非常成功,后者还有一次头球攻门可以说是两队全场的最佳机会。大多数有威胁的进攻都发生在比赛最后时刻,第85分钟古德约翰森一次禁区外的攻门击中立柱。本赛季,冰岛人经常在德罗巴身后活动,他更多是在为队友制造机会。

  虽然自己的球队主场只拿到1分,但阿布拉莫维奇还是很高兴。首先他的爱将兰帕德连续在英超中出场114次打破了队友布里奇以前在南安普顿时创造的纪录。另外就是为俄罗斯人质事件的募捐,双方俱乐部都在中场贡献了自己的力量,比赛中球员也都臂戴黑纱。

  Senrab足校毕业生

  切尔西:特里

  热刺:莱德利·金、迪福

  其他:孔切斯基、萨穆埃尔、伊泽特、鲍耶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