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3000万欧元换来噩梦不再重演 拜仁仍迎25年来最差开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21日14:44 南方体育

  本报记者姚文剑报道

  在做客的慕尼黑人面前,威斯特法伦球场似乎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和谐过。凯尔低着头坐在和煦的阳光之下,一脸沮丧。马凯走了过来,弯下腰,拍拍凯尔的头。接下来发生的故事就是,一个荷兰人真挚地安慰起一个德国人……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黄金周旅游专家建议
告诉我近视是什么感觉 英特尔915普及体验

  “这就是一个噩梦。我们所有人都呆坐在更衣室里,根本无法理解刚刚发生过的那一切”,沃恩斯说。是的,这是一个噩梦,一个持续了90分钟的噩梦。只不过,噩梦的前88分钟都属于慕尼黑人,最后的两分钟才进入多特蒙德人的世界。连续两个赛季在主场终结拜仁的多特蒙德在“黑色两分钟”中失去了意识,眼睁睁地看着拜仁击碎自己本赛季第一个主场胜利的梦想。

  前锋戏耍拜仁中卫

  上周中冠军杯挑战特拉维夫马卡比,拜仁就踢得不好。马加特显然也知道这样的状况不能再持续下去,所以对多特蒙德的比赛前,马加特给训练加了一条新规定,训练赛中每个球员连续触球如果超过两次就算违规,由对方获得球权。这个新规定的用意非常明显,他希望队员们更快更流畅地踢出相互配合的足球。

  同时,比赛的阵容也有了不小的调整。代斯勒有伤,巴拉克扁桃体发炎没有痊愈,什维恩施泰格就获得了本赛季第一次首发机会,杰里梅斯也享受了同样待遇。弗林斯则因此位置提前。同时前锋线也增加了一个箭头,伊朗人哈什米安得到了和马凯搭档的机会。多特蒙德人的阵容同样有不小的变动,罗斯基要休息好几周,迪迪也在训练中受伤,主帅范马尔维克只好让小将克林格顶替罗斯基,而迪迪一开始坐在替补席上,由奥东克尔首发。

  中场的大规模调整显然对拜仁的控制力影响不小,比赛一开始就被多特蒙德占据上风。刚开场不久科勒的一次头球攻门就点燃了现场83000名观众的情绪———卡恩神勇的飞身扑救挡住了多特蒙德第一次必进的机会。拜仁的中场没法贯彻马加特的快速打法要求,反倒在这方面被多特蒙德压制,这也直接考验了拜仁后卫。老林克前几轮比赛都表现不错,颇有点被马加特激发出第二春的感觉。不过本场比赛他又开始暴露弱点,本方的第二个失球就是典型表现。林克居然被身高2米02的高佬轻松转身晃过,只能在背后铲球放倒已经形成单刀的对手……

  在老林克的尴尬出现之前,拜仁另一名中后卫卢西奥已经被另一名多特蒙德前锋埃韦顿戏耍过了。上半场第44分钟,萨利哈米季奇中场附近丢球,埃韦顿得球直奔禁区。杰里梅斯和卢西奥分别从两个方向前来阻截,但埃韦顿灵活地人球分过躲过卢西奥,面前只剩下卡恩了……

  3000万欧元救驾

  卢西奥在那次被同胞戏耍之后表情尴尬极了,全场比赛就那么一次失误,但立刻就产生了致命影响。不过这次失误也激发了卢西奥的斗志,此后他明显增加了向前攻击的次数。

  中场没有核心,两球落后也没有让拜仁下半场的攻击发生多大改善。边路打不起来,什维恩施泰格在中路也无法找到和同伴的配合机会。第73分钟的两次换人终于带来了转机。萨利哈米季奇被格尔利茨换下,右路的进攻明显活跃起来。哈格里维斯换下工兵杰里梅斯,中路立刻有了活力。第88分钟,狂攻收到回报,哈格里维斯开出任意球,卢西奥摆脱凯尔的防守将球顶进远角。巴西人的爆发几乎就在这个进球后的又一次进攻机会中扳平比分,他的禁区外远射被扑出,可惜马凯的补射太正。但接下来一次多特蒙德就没那么走运了,泽罗伯托突然也找到感觉,左路连续晃动后传中,马凯舒服地将球顶进。

  去年最大投资马凯(1875万欧元)和今年最大投资卢西奥(1250万欧元)创造了3000多万欧元的效率。可笑的是,5轮拿8分是拜仁1979-1980赛季以来最差开局。不过,25年前拜仁还是夺冠了。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