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逼平阿森纳绝非单凭运气 今日博尔顿已成英超强队克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20日16:41 《足球》报

  记者肖涛报道博尔顿是块硬骨头,这一点在过去就很少有人怀疑。遇强则强,博尔顿在过去几年中已经让阿森纳、曼联等传统强队吃到不少苦头,让人难以想象的是本赛季它还在继续变“硬”。凭借着主帅阿拉戴斯的知人善用,以及佩德森、奥科查等关键球员的稳定发挥,博尔顿已经让多支强队感到难堪。1比0小胜利物浦,比赛最后阶段才被曼联2比2扳平,面对阿森纳之前,博尔顿甚至还排名英超第三,他们能够2比2逼平阿森纳绝非单凭运气。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黄金周旅游专家建议
告诉我近视是什么感觉 英特尔915普及体验

  大腹便便的山姆·阿拉戴斯嘴里总喜欢嚼着点诸如花生米类的食物,即使正在指挥比赛也不例外,永远一副吃不饱的样子。他的头衔则是“保级专家”,同样不大起眼。但现在或许称他为“大师”更为恰当,因为50岁的“大山姆”已经显露出一名大师级主帅应有的气魄和才华。首先他足够“狡猾”。比赛尚未开始,他就向温格发动了心理攻势。阿拉戴斯不仅表示自己有信心战胜疲惫的枪手,而且把矛头指向裁判:“大球队总是受到裁判的照顾。”富勒姆吃了裁判的亏,阿拉戴斯正好借媒体现在热炒的裁判错判问题提前给当值主裁打“预防针”。

  心理战只是虚招,“大山姆”真本领还是他的战术安排。虽然是客场作战,阿拉戴斯却学到了富勒姆对付阿森纳的战术,仍然嘱咐球员加强进攻,并且利用充沛的体力在中场疯狂逼抢。结果坎波、斯皮德和奥科查等人果然形成了一道屏障,进而形成球队在中场的优势,收效非常明显。对此温格也不得不赞叹:“他们非常犀利,跑动很多,中场的技术也非常出众。”

  阿拉戴斯的另一道妙笔是对四名前锋的搭配使用。上半场博尔顿采用的是“迪乌夫+凯文·戴维斯”的组合,试图利用塞内加尔人的盘带和戴维斯的头球撕开防线。下半场阿拉戴斯又改变思路,先后派上了佩德森和老将莱斯·费迪南德,利用两名球员的力量展开冲击。疲劳的枪手果然对此没有防备,最终扳平的一球也正是来自于两名强力前锋之间的简练配合。

  进球者佩德森堪称“阿森纳克星”。两个赛季前的那场2比2,逼迫基翁顶进乌龙球的球员正是佩德森,上赛季阿森纳在客场的1比1,最后扳平比分的也是这名丹麦前锋。本赛季佩德森的表现更堪比英超顶尖球星。丹麦人如今已经打入4粒进球,仅1球之差落后于亨利、雷耶斯、阿内尔卡等人。另外上周英超官方公布的8月ACTIM(球员各项数据的综合评分)排名中,亨利和雷耶斯位列前两位,第三位的就是佩德森。在此排名中同样位置不低的博尔顿球员还有奥科查(位列第6),本场比赛他也有一次助攻,表现同样不俗。

  除了主帅阿拉戴斯、进球功臣佩德森和中场核心奥科查,博尔顿值得一提的人物还有贾伊迪。这名身高超过1.9米的中卫不仅顶进了博尔顿的第一个进球,而且还多次飞铲化解了阿森纳的攻势,堪称本场最佳。突尼斯人本赛季刚刚加盟博尔顿,是阿拉戴斯的新发现之一。和温格一样,阿拉戴斯也知人善用,善于“用小钱做大事”。一周前阿拉戴斯还免费得到了塞内加尔国脚法蒂加,“大山姆”显然对本赛季具有更大的野心。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