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阿森纳稚嫩防线葬送最佳开局 金牌铁卫回归迫在眉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20日16:36 《足球》报

  记者肖涛报道阿森纳依然不败,英格兰顶级联赛不败纪录也被他们延续到了46场,但两度领先却两度被博尔顿扳平让枪手们感到遗憾。更遗憾的是,他们失去了又一次创造历史的机会。本来只要再胜一场,他们就可以追平在1947年创下的俱乐部联赛最佳开局纪录以及英超史上的最佳开局纪录。但上周六主场作战的枪手们却没有像前几轮那样攻无不克、战无不胜。一方面是因为博尔顿的确比阿森纳此前在联赛中遇到的队伍更加强悍,另一方面兵工厂自身在经历了联赛前四轮的高潮之后,也慢慢进入了一个状态稍差的调整期。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黄金周旅游专家建议
告诉我近视是什么感觉 英特尔915普及体验

  连遇强敌让枪手疲惫莫里尼奥在这场比赛前曾对记者表示,阿森纳能够拥有如此梦幻般的开局,是因为他们此前遇到的对手太弱。葡萄牙人玩的是心理战,但他的话也并非完全没有道理。赛季初的对手在技术层面上的确都差枪手一大截,状态正佳的枪手自然赢得轻松。国际比赛日之后,阿森纳连续遭遇技术不弱,中场拦截能力出色的富勒姆、埃因霍温,结果都发挥欠佳,并且体力损耗都不小,而接下来的对手博尔顿新赛季的实力更是有目共睹。

  面对如此难缠的对手,再加上经过一周双赛的压力之后,枪手们的心理和身体上都略显疲惫。冠军杯比赛的沉闷也许就是前兆。“我感觉到我们从一开始就没有找到感觉,传球不是太短就是太长。”正如温格所说,疲惫让枪手的整体进攻显得欠缺,威胁更多来自于球星们偶尔的灵光一现。亨利和维埃拉之间连续二过一配合后的巧射、永贝里的突然加速过人助攻皮雷的进球都略有运气的成分。

  为了保持球员体力,温格在比赛中连续换下雷耶斯和皮雷,这也为球队最终被逼平埋下了伏笔。没有了反击的威胁,博尔顿能够把更多的球员投入到进攻中,最终在“高空进攻”中将比分扳平。

  温格批评球队防守“幼稚”两度领先又两度被扳平,温格赛后强调最多的自然是防守。新赛季开始之后,阿森纳不够稳定的后防线一直有些拖后腿,但还从未没有像上周六这样两次在定位球中范错。糟糕的结果使得温格赛后立刻提出批评:“我想我们有些天真,被动而且幼稚。”法国人使用的词汇似乎有点不合语法,形容得却也算贴切。面对博尔顿的高空轰炸,“幼稚”的阿森纳防线明显准备不足,莱曼的出击失误,以及西冈的盯人不当都算是比较低级的错误。不过善于保护弟子的温格并没有点名批评任何人,他表示失球更多是团队因素,而不是个人问题:“比如第一个球,你怎么能容许对方在小禁区里顶到球呢?”

  温格认为防守不是一个人的问题,因此这种“天真”的集体失误只要球队平时多加演练,完全可以在比赛中避免,阿森纳的防守也可以得到全面的改善。不过目前枪手后防最期待的显然不是整体的演练,而是一名重要球员的回归。因脚踝伤势长期缺阵的坎贝尔早已恢复训练,本周一他将参加阿森纳预备队的比赛。如果进展顺利,本周末作客曼城的比赛就将是他的复出表演。杜尔身高有限,西冈的选位判点能力不佳,坎贝尔的经验和头球都将是阿森纳后防最需要的补充。

  阿森纳出场阵容(442):莱曼/阿什利·科尔、西冈、杜尔、劳伦/皮雷(83’克利希)、维埃拉、吉尔贝托(67’埃杜)、永贝里/亨利、雷耶斯(70’博格坎普)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