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最懒惰”球队登上榜首 沃尔夫斯堡享受领头羊滋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20日11:10 体坛周报

  记者张雷报道 客场2比1战胜罗斯托克后,沃尔夫斯堡改写了自己的历史。他们以12分41年来首次在积分榜上独占鳌头,成为了德甲历史上第29支登上过榜首的球队。拜仁排名榜首的次数最多,达到了463次。门兴、不莱梅、汉堡和多特蒙德分别以128、117、106和95次分列2到5位。德国媒体开玩笑地表示:“沃尔夫斯堡以大众高尔夫GTI型轿车的速度登顶。”客场虫变身客场龙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黄金周旅游专家建议
告诉我近视是什么感觉 英特尔915普及体验

  球队出色的成绩和格雷茨的工作密不可分。上赛季沃尔夫斯堡客场只得了8分,是俱乐部历史上最差的一次。本赛季格雷茨选择从球队的顽疾下手,新赛季前3场客场比赛取得了3连胜拿满9分,已经多于整个上赛季客场拿到的分数。巧合的是,他们的3场客场胜利比分都是2比1。

  周六晚做客德国电视二台“体育演播室”的蒂亚姆说:“格雷茨将队内的气氛调节得非常融洽。他很善于和球员交流,征求我们对训练计划的看法。队里没什么大牌球员,无论谁上场,其他人都能接受,并且相互鼓励,这是我们成功的重要原因。”

  格雷茨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球队其实能够打得更好。当领头羊的第一个感觉就是压力大,不过这种压力也可以成为我们奋进的动力。”

  本场比赛队中主力达历山德罗和赫里斯托夫没有上场,布尔达里奇发挥得也不好,他没有一次射门,只有仅为26%的抢断成功率。关键时刻阿根廷人克利莫维奇站了出来,打进了领先的一个球,为胜利奠定了基础。至此他已经以34个进球,超过了汉堡队罗密欧的33球,成为目前在德甲效力的阿根廷球员中进球最多的人。

  自从沃尔夫斯堡1997年升入德甲之后,还没有一名球员像克利莫维奇那样能打进如此多的球,他超过尤斯科维亚克39个德甲进球的俱乐部纪录也指日可待。克利莫维奇身高1.91米,左右脚加头球全能破门,最近17个联赛进球中,有9个右脚,4个左脚和4个头球。

  克利莫维奇之前曾经在西班牙踢了3年球。如今来到德国他表示已经能听懂大部分德语,但口语还是比较困难。入选国家队和加盟皇马是这位阿根廷人的两大心愿,但他承认,这两点只能成为梦想。

  “懒惰”不是罪过

  《图片报》不久前做了一个关于德甲球队训练时间的小调查。结果显示,平均每天训练时间最少的球队是沃尔夫斯堡,只有5小时46分钟。沃尔夫斯堡因此也被冠以“德甲最懒惰球队”的称号。训练时间最长的是凯泽斯劳滕,达到了9小时52分钟。不过“德甲最懒惰球队”的成绩却不差,到现在已经5战4胜,让对手刮目相看。

  教练格雷茨解释道:“其实我是非常严格的教练。球队最近的成绩不错,所以我经常用放松来奖励球员。这点恐怕没有被这个统计考虑进去。球员每次在我的训练课上都很遵守纪律,这比我延长两个小时训练,但球员们心不在焉强得多。关键不在于他们人是不是出现在训练课上,而在于他们是不是专时专用。”

  有意思的是,下轮“德甲最懒惰球队”沃尔夫斯堡将在主场迎战“德甲最勤奋球队”凯泽斯劳滕。球队队长施诺尔赛后开玩笑地表示,如果劳滕现在就过来比赛的话,沃尔夫斯堡也能一鼓作气收拾了对手。

  从比赛结束到斯图加特的比赛开始总共有26个小时,至少在这26个小时里,沃尔夫斯堡队是积分榜第一名。赛后队员们玩了一个通宵,后卫霍夫兰说,全队决定抓紧这26个小时来狂欢庆祝。不过现在斯图加特打平,沃尔夫斯堡终于能够在德甲积分榜榜首的位置上至少停留一周了。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