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整风大会”也难救曼联 联赛中低迷状态带到欧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17日15:13 《足球》报

  记者王康宁报道 至少在比赛的上半场,红魔不像是已经连续第9次参加欧洲冠军杯决赛圈的豪门。上半场结束时,迎来第102场冠军杯比赛的曼联无论从比分还是场面上都远落后于里昂。但又一次,范尼拯救了整支球队,曼联凭借着荷兰人下半场开场后不久5分钟里的两粒精彩进球才避免了冠军杯小组赛首场便输个底朝天的尴尬。当然,从里昂带回来1分的弗格森绝不会有如释重负的感觉,相反,苏格兰人没等登上回家的飞机就透露出了将对球队进行“彻底洗牌”的决心。

IBM最小的台式机 史诗大作倾情献映
告诉我近视是什么感觉 英特尔915普及体验

  范尼改写欧战进球纪录

  “我们都知道他是一名超级射手,但他今天的成就在于抵抗住对手的持续侵犯,并几乎打满全场,还抓住机会打进两个进球。对于一名近3个月没有参加过正规比赛的前锋来说,这已经堪称壮举。”这是爵爷赛后对范尼的评价,很显然,在全队表现普遍低迷的眼下,荷兰人是少有的几名无须主帅担心的真红魔之一。

  表面上,范尼的两个进球使他代表红魔在欧洲赛场取得的进球总数增至30个,轻松突破了当年丹尼斯·劳在老特拉福德创造的28球纪录。然而进球的真正意义不仅仅在于赢得劳本人由衷的赞叹,当主队里昂以两球领先结束上半场后,如果没有荷兰人的在场以及两记令人拍案的绝杀,爵爷的欧洲冠军梦或许也将和英超夺冠的希望一样,在战斗刚刚打响的当口就大打折扣。

  一个颇具争议的说法是,由于联赛开局糟糕,原本作为“B计划”的欧战现在反倒成为曼联的头等目标。或许爵爷口头不会承认这一点,但范尼带回来的这种转机只会更加坚定老帅通过欧洲赛事寻找复兴契机的想法。

  前45分钟让爵爷后怕

  仅仅是一个平局,但结果已经让弗格森感到满意。范尼的状态并没有彻底恢复,但曼联还是在下半场凭借荷兰人的两个进球捡回了半条命。而曼联在比赛前45分钟“噩梦”般的表现,让弗格森在赛后想起来都感到后怕。

  球队出发前往里昂之前,爵爷在本周一上午还召开了一次“整风”大会。很显然,弗格森的“苦口婆心”在比赛前45分钟没有起到任何效果。直到终场前10分钟,曼联才作出全场第一次换人调动,然而就是同样的阵容配置,在上下半场判若两队——上半场中场完全失控,防线则是一副被动挨打的惨状;而在双方易边后,不仅后卫逼抢更加积极,全队对皮球的控制也恢复到正常的水准。

  正如爵爷赛后的苦闷,“我们决不允许忽视糟糕的前45分钟”。然而真正让人难过的不是状态起伏毁掉了一场可能的胜利,而是巨大的反差恰恰反映了一个事实:伤病绝对不是曼联战绩拙劣的借口。就算看台上的鲁尼、里奥还有留守曼彻斯特养伤的加里·内维尔、萨阿都能出战,如今的曼联真的就能在90分钟内彻底控制局面吗?

  曼联失望,里昂更懊悔

  离开热兰球场的时候,曼联上下一脸郁闷,可是里昂主场球迷也高兴不起来。本来球队完全应该凭借上半场的两个进球锁定胜局,却因为领先的情况下疏忽大意而错过了制服“病红魔”的最佳时机。无论怎么看,比赛的胜利都应该属于里昂:虽然法甲的整体水平次于英超,但过去连续3个赛季联赛夺冠的球队显然不是徒有虚名,更何况主队场上的机会的确远远多于曼联。

  除去优劣明显的上半场,即使在范尼帮助客队扳平后,里昂也在反击中制造了更大的威胁。如果不是替补尼尔马在门前3米的凌空弹射仅仅偏出一个球位,而中场儒尼尼奥的转身吊射又击中门柱,范尼根本不可能被戴上“救世主”的光环,弗格森更不可能在作客的这场难堪的冠军杯比赛中“全身而退”。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