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阿森纳不是丑陋是疲劳 温格:坦克也有加油的时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17日15:11 《足球》报

  记者肖涛报道 仅仅凭借一个乌龙球,在英超赛场上所向披靡的枪手才战胜埃因霍温,阿森纳的冠军杯首场演出显然不能让人感到满意。强烈反差随即引起了舆论的质疑:阿森纳依然外战外行?开局“不利”预示着前程灰暗,甚至是一场灾难?冠军杯的头号热门突然之间就被描画得危机四伏。事实真的如此吗?其实,情况远没有那么糟糕。阿森纳拿到必要的三分,并且枪手们在欧洲赛场上也学会了控制节奏和忍耐。即便开局的平淡中还带着一丝隐患,对于志在欧洲冠军的枪手来说,未必就不是一个理想的开局。

IBM最小的台式机 史诗大作倾情献映
告诉我近视是什么感觉 英特尔915普及体验

  不是丑陋,是疲劳

  比赛确实称不上精彩,甚至有些无味。在埃因霍温五名中场球员的围追堵截中,枪手很难发挥出自己配合流畅、进攻快速的特点。即使有几次漂亮的攻击,也总是会被对方顽强地化解。枪手真正展示自己的时间加起来恐怕还不到10分钟,而且几乎全集中在上半场——亨利几脚势大力沉的远射,皮雷的两次中路包抄,还有就是那粒乌龙球。下半场则越来越沉闷,枪手似乎只关心控球,如果不是埃因霍温不断加强进攻,比赛几乎成为垃圾时间。温格一向倡导要用“style足球”征服世界,如此糟糕的场面自然会受人诟病,但法国人却不以为然。他做了一个有趣的比喻:“我们的坦克已经没有足够的汽油来维持原有的速度,所以我们必须作出改变,以现有的实力去适应比赛。”而枪手们对比赛所表现出的适应就是对比赛节奏的控制。在上半场久攻不下和下半场不能扩大战果时,枪手并没有像过去那样不顾一切地狂攻,而是冷静地控球,伺机而动。

  阿森纳主帅依然痛恨“丑陋足球”,如果可以,他绝对会选择漂亮的大胜,但现在的他和他的球员不再是“空想主义者”。上赛季狂攻米兰后的惨败给枪手们留下一个深刻的教训——绝不能强求一口气而不顾大局。赛后维埃拉也表示队员之间早就有了默契,要保持良好的组织,再争取抓住一两个机会。在球队1比0领先,同时队友体能开始下降之时,维埃拉更是和吉尔贝托达成一致,减缓节奏,尽力保持球队的稳定。

  开局已很理想

  过去六次冲击冠军杯,阿森纳首场获胜的经历只有两次,因此1比0的胜利其实是一个非常值得庆贺的结果。温格、维埃拉和亨利也都公开表示了对胜利的满意。维埃拉认为胜利让枪手放下了思想包袱,亨利更是表示这是“我们所能够得到的最佳开局”。在法国前锋看来,埃因霍温表现得非常出色,阿森纳能够“狡猾”地获得胜利,无疑是最佳的结局。

  2000/2001赛季首战客场1比0小胜布拉格斯巴达,阿森纳杀入八强,仅因为客场进球少被瓦伦西亚淘汰。2002/2003赛季首战2比0战胜多特蒙德,阿森纳随后就成为了冠军杯的大热门。比起前两次开门红,如今的胜利虽然感觉相对逊色,但枪手的实力和心理的成熟度已与当年不可同日而语。又一个开门红也许会带来更好的机会。开局难看,阿森纳依然以5赔1位居威廉·希尔的冠军杯夺冠赔率首位,这也证明投注者依然对枪手充满信心。

  当然,1比0的胜利还是存在不少问题。特别是最后的20分钟,在荷兰人加大进攻力度之后,阿森纳防线曾一度连续告急。但这并不是心理的问题,赛后维埃拉就代表全队表示球员们并没有感到惊惶失措。漏洞还是阿森纳的“硬伤”,坎贝尔不在,西冈能力有限。另外阿什利·科尔的状态也并不稳定。危险正是出现在他镇守的左路,全场比赛科尔竟然还有两次低级的接球失误。很显然科尔在连续出色发挥之后,体能需要充分地调整。这样的问题能在赛季初期发现,也算是枪手的“福气”。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