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胜利掩盖不了巴萨“腰”伤 戴维斯出走后遗症初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17日14:53 《足球》报

  记者江弋评述 莫塔伤得不是时候,在埃德米尔森也因伤缺席的难关,里杰卡尔德征伐巴萨40年无胜绩的凯尔特人公园球场只有用赫拉德一名后腰,这是信心,也是冒险。上赛季后半程巴萨在后腰位置是采取戴维斯“绞肉”、萨维“拌面”的分工结构,这次里杰卡尔德希望赫拉德能够起到“绞肉机”的作用,可惜赫拉德即便当初在瓦伦西亚队的巅峰时期也不是以球风蛮横强悍著称的球员,他可以干扰对手的进攻,却无力彻底破坏对手的进攻,在助攻方面他拥有一脚细腻的地面传球,却又起不到“铆钉”的效用,巴萨的“腰”在这场比赛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HP金牌服务证无忧保证
告诉我近视是什么感觉 黄金周旅游专家建议
中也因为赫拉德而一度散架了。

  巴萨虽然3比1取胜,但在下半场的一段时间内竟然被对手在中场随意“蹂躏”,其准确时间是在萨顿帮助凯尔特人扳平比分之后,在久利打进第2个球之前的19分钟时间内。这19分钟是巴萨胜利表象之下无法遮掩的危机。

  事实证明奥尼尔是一位战术谋略大师,他首先看出了巴萨中场的虚弱,特别是赫拉德单后腰位置的不堪一击,奥尼尔在下半场用萨顿替换下前腰大儒尼尼奥,赫拉德在上半场防守个头矮小的大儒尼尼奥并不吃力,主客双方接近4:6的控球比例就可以看出比赛节奏牢牢掌握在巴萨手中。凯尔特人对巴萨威胁较大的球员是汤普森和卡马拉,大儒尼尼奥的秀丽脚法在整体粗犷的凯尔特人队中间实在是个奢侈的装饰品。萨顿上场后,凯尔特人开始打自己最擅长的两翼奇飞、中锋包抄,足球在中场过渡时飞行的时间多于了滚动的时间,此时赫拉德既要防止彼德罗夫和汤普森的中路强突,也要顾及身后萨顿这个高点的存在,更难为的是萨维和德科两个矮小的技术派球员完全帮不上忙。这19分钟巴萨的中场因为没有了支撑点而完全沦陷,凯尔特人趁机发动了轮番攻势,若非拉尔森已经改换门庭,巴萨落后几乎将不可避免。

  里杰卡尔德在第75分钟用伊涅斯塔换下了埃托奥,3分钟之后巴萨就再度取得了领先。伊涅斯塔上场至少解决了一个问题,那就是中前场球员经过反抢得球后又有了传球点。在第75分钟到比赛结束的这段时间中,赫拉德就5次传球给伊涅斯塔,巴萨中场的“搭桥手术”做得及时,也获得了成功,并最终取得了胜利。

  但是,“腰”伤必须引起巴萨人的注意。拉波尔特放走戴维斯又没有购买新的后腰球员必定将成为本赛季“新梦之队”的一个梦魇。从算术角度看,巴萨现在有“3.5”个后腰。除了埃德米尔森这“半个”之外,其余三人(萨维、赫拉德和莫塔)均非“绞肉机”型的后腰,何况莫塔已经基本和本赛季告别了,这无疑给单后腰战术的实施造成了风险和困难。现在的巴萨中前场看似流畅、犀利,但实际上存在巨大的“真空地带”,这与皇马在放走马卡莱莱之后遭遇的问题有雷同之处。里杰卡尔德设计的战术和巴萨球员们的配合的确漂亮,但这都需要一个强劲的后腰来支撑。

  所以,在今年冬季球市上为自己寻找一台“绞肉机”是拉波尔特想真正完善球队必须做的事情。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