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国米之王暗合球圣轨迹 阿德里亚诺翻版“足球场乔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17日11:49 《足球》报

  记者黄保华报道 又是阿德里亚诺!上赛季末把国米带到联赛第四,8月底让国米通过冠军杯预选赛,本周二,这名巴西天才在和不来梅的比赛中再次用自己的左脚和……舌头实现了梅开二度,帮助蓝黑军团赢得了冠军杯第一阶段的首场胜利。不来梅主帅沙夫赛后这样评价国米的新外星人:“要想在90分钟让他保持安静是一件不可能的事情。”

  “阿德里亚诺,米兰之王”

IBM最小的台式机 史诗大作倾情献映
告诉我近视是什么感觉 英特尔915普及体验

  第一个进球是点球。第34分钟,阿德里亚诺突破到对方禁区后被鲍曼放倒,裁判指向12码点。顶住了维耶里罚失点球的压力,阿德里亚诺用左脚轻松推射左下角,完全骗过了不来梅的门将。实际上,维耶里射丢的那个点球也是巴西人创造的。比赛刚开始5分钟,接过埃姆雷传球的阿德里亚诺在禁区内被伊斯马尔撞倒。后者被红牌罚下后,阿德里亚诺都准备要自己主罚这个点球了,但这时Bobo已走向了12码。不像上周末的德卡尼奥和小因扎吉,阿德里亚诺没有去争,只是淡然一笑停下了自己的脚步,之后,他静静地看着维耶里大力射向中路的皮球被赖因克伸腿挡了出去。第二次点球机会来临时,Bobo主动把点球让给了巴西人。

  临近终场,阿德里亚诺的机会又来了。他用胸口停住维隆的长传,一个转身,用左脚把球完美地射进了大门。之后,飞吻、队友们的拥抱、双手指向自己身上的10号,阿德里亚诺再次征服了梅阿查,球迷打出了横幅:“阿德里亚诺,米兰之王”。“我太满意自己的进球了,但我要和所有人一起分享这份快乐,”阿德里亚诺说,“国米是我的家,我就是想和她一起赢球。”《米兰体育报》赛后给了这位全场最佳8分,而自从美洲杯以来,阿德里亚诺一直继续着这样神奇的表现,在最近10场正式比赛中共打进了13粒进球。赞誉没有让巴西人停住脚步:“我们还可以提高,还有许多工作要做,我相信我们会拥有一个美好的赛季,在联赛和冠军杯中都会如此。”

  庆祝特征:吐舌头

  算上预选赛对巴塞尔的3粒进球,阿德里亚诺也是目前的冠军杯最佳射手。伴随着巴西人一次次的庆祝进球,人们也发现了他的一个特征:爱吐舌头。对国米的球迷们来说,阿德里亚诺的舌头现在几乎是一个圣物,其意义就如爱因斯坦的大脑对物理学家们一样,这条舌头总是在最关键的时候出现。无人能及的网球天才桑普拉斯有这种习惯;正如迈克尔·乔丹在投篮时做的那样,阿德里亚诺在射门时总喜欢把舌头伸出来。无独有偶,前拉齐奥球星加斯科因也非常喜欢运用这一软弱的肌肉,他总是用这面“红旗”来挑斗他的对手们,直到把球场变成一座斗牛场。

  为什么他们总在比赛的关键时刻吐舌头?孩提时代的乔丹就发现自己的父亲在做修理活时喜欢把舌头吐出来,于是就开始模仿这一动作。桑普拉斯解释说当他吐舌头时他是在做一个无意识的思考,但这一动作却给他带来了一个难听的绰号“猴子”。至于阿德里亚诺为什么爱吐舌头,我们这里可以借助一下科学的解释。

  舌头并不仅仅是口腔里的一个柔软器官,它同时也是人体中相互牵连的365块肌肉之一。当出现一些紧张时刻时,一些肌肉不会主动伸张,这时,中枢神经就对一些敏感的肌肉比如说嘴唇、舌头和手发出刺激指令。因此比赛时在一些球员身上人们总是可以发现一些有趣的现象,比如说谢甫琴科总是一只手弯曲另一只打开;马尔蒂尼经常是一个大拇指伸直,另一个弯曲;托蒂的左手手指一直张开,而右手腕则是弯着的,罗纳尔多的右手曲得让人看上去像一只牛角,正是这样的无意识的肌肉动作给他们带来了神经和肌肉的平衡。只有一个人例外,那就是年轻时的巴乔,他没有任何此类动作,堪称完美。

  从这种意义上来说,阿德里亚诺不仅仅靠他的左脚,而且还靠他的舌头来射门。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