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巴萨完美风暴难掩致命伤 “零后腰阵容”祸根早已埋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17日11:44 《足球》报

  记者华群报道 莫塔一脚踏空,在撕裂了自己韧带的同时也“闪”了巴萨的腰。与凯尔特人比赛下半场那近20分钟的折磨让巴萨人很忧心,那么,为什么巴萨在今年夏天买了7名球员却没有引进一名后腰呢?

  可以肯定地说,巴萨的“腰”伤,里杰卡尔德没有责任。在上赛季结束巴萨开始休假时,里杰卡尔德委托技术总监贝吉里斯坦给主席留口讯:一定要留下戴维斯!但是,拉波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HP金牌服务证无忧保证
告诉我近视是什么感觉 黄金周旅游专家建议
尔特在总监转述这番话后却立即指着球员名单说:“莫塔、赫拉德、加布里、萨维!我们至少已经有三个后腰,需要加强的位置是右前卫和前锋。”在这种“查漏补缺”逻辑的指引下,拉波尔特闪电般地签入了贝莱蒂、久利和拉尔森。不过,主帅并没有忘记向主席重申戴维斯续约的重要性,拉波尔特也一口答应,但主席当时却忽略了一个可怕的事实:戴维斯根本不想留下。

  直到拉波尔特明白戴维斯和他的经纪人科林斯是借巴萨向国米抬价后,恼羞成怒的主席开始在转会市场上寻找他认为可以顶替戴维斯的人。刚好波尔图有意出售德科,由于德科和夸莱斯马共用一个经纪人,因此科斯塔很快就联络上了巴萨。欧洲杯决赛开始之前,拉波尔特亲自把电话打到里杰卡尔德手机上,他一方面把戴维斯谈判的真实情况告诉主帅,另一方面也告诉他:“我找到了一个合适的中场人选,欧洲杯一结束就会加盟巴萨,这个人就是德科。”主席的一厢情愿让里杰卡尔德哭笑不得,主帅在更衣室里对助手藤卡特说:“我们的主席显然不知道后腰也有分类。”让德科担当后腰的尝试很快就失败了。此时,西尔维尼奥加盟巴萨,于是主帅又把范布隆克霍斯特挪到了戴维斯的位置上,但这种尝试在备战中宣告失败。荷兰人着急了:“我需要的不是一支全部都是球星的球队,而是一支攻守平衡的球队。”里杰卡尔德明确告诉主席,赫拉德和加布里不能胜任后腰位置,只有莫塔勉强可以信任。

  直到这时,拉波尔特才终于决定买真正的防守型后腰。可惜当时转会市场的第一轮高潮已经过去,维埃拉和阿隆索是两个仅剩的抢眼后腰,但巴萨那时已经拿不出更多的资金,主管财务的副主席明确告诉拉波尔特:花费不能再突破1000万欧元。于是,难题落到了负责联络经纪人的罗塞尔身上,那段日子罗塞尔的手机几乎就长到了耳朵上,四处寻找合适的人选。在找了一圈关系后,罗塞尔通过自己在巴西的老交情联络上了埃德米尔森。当拉波尔特听说埃德米尔森可以同时胜任后腰和中后卫两个位置,而且有可能以800万欧元成交时,主席当场拍板。

  现在,埃德米尔森成了巴萨“腰”伤的最后一付药草。在两场联赛禁令和一场欧洲禁令之后,巴西人将在本周末与马竞的比赛中复出。拉波尔特在莫塔受伤之后依然坚持“巴萨不会再买人”,很多程度上就是把宝压在埃德米尔森身上。不过,外界显然没有拉波尔特这么乐观,人们现在最大的怀疑是:埃德米尔森这样一个打惯后卫的球员,到后腰位置上是否还能起到同样的作用。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