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坚持打法成就完美胜利 穆里尼奥一夜间又成“完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16日18:41 球报

  自信有理。坚持防守第一位的穆里尼奥心满意足地从巴黎王子球场带走了3分和3个净胜球。在成绩面前,一直对葡萄牙人持批评态度的英国媒体也转了风向,除了夸赞蓝军防守出色之外,还称赞切尔西的凌厉进攻就像巴黎卢浮宫里的艺术品一样美妙绝伦。而穆里尼奥也得意地表示,正是他不为外界的批评所动,坚持自己的打法,才会有今日的大胜。

  坚持信任德罗巴

IBM最小的台式机 史诗大作倾情献映
告诉我近视是什么感觉 英特尔915普及体验

  和2400万英镑的身价相比,来自象牙海岸的前锋德罗巴在五轮联赛中的表现并不让人满意。五轮场场首发,仅打进一粒进球。但这似乎并不能妨碍葡萄牙主帅对德罗巴的信任。而后者两个进球的优异表现也有力地证明了主帅眼光的独到。

  包括《卫报》等多家媒体在赛前都在提醒德罗巴,如果再不能进球,主力位置很可能不保。古德约翰森同样在联赛中打进一球,并且具有一脚传球的功夫;凯日曼无论场上、场下都非常玩命,始终憋着一股劲的他在等待着一个合适的爆发机会;穆图一回到国家队便开始进球。这些都在无形中给德罗巴增添了巨大的压力。不过,幸运的他在关键的时刻抓住了机会。

  葡萄牙人给了爱将很高的评价,“他的第2个进球非常关键。它让我们确信,我们可以带走3分,接下来的时间里我们只需把球控制在脚下,一切都变得容易了。对于德罗巴,我想不用再多说,大家应该明白为什么我要花2400万英镑将他带到队中。”

  坚持防守第一位

  防守,还是防守。因为坚持防守,葡萄人被媒体诟病;因为坚持防守,切尔西五场联赛才打进六个进球。但是穆里尼奥不为所动。“从防守角度看,我们做得非常完美。无论是谁,想战胜切尔西都是很困难的事情。与其他强队相比,我们还有很多工作没有做完。冠军杯赛和国内联赛也是不同的赛制,因为我们需要面对不同国家的足球和文化,成功的秘诀之一就是严密的战略和灵活的战术。”

  按照葡萄牙人的想法,主场作战当然要力争3分,但在客场,1分也完全可以接受。“我们的目标是获得9分以上,这样我们便可以把主动权抓在自己手中。”

  3球大胜的成功不在于进攻而是防守。主队开始阶段打得虎虎生风,但门将莱蒂奇难以置信的出击失误让切尔西轻松地取得领先。孤注一掷的圣日耳曼主帅哈利罗奇兹在最后阶段遣上所有的四名前锋,但穆里尼奥却换下表现活跃的德罗巴和乔·科尔,派上格雷米和达夫加强防守。就像是一盘围棋,对手的大龙已经被屠,又何必和输红了眼的对手死拼到底呢?

  媒体风向开始转变

  在大胜的事实下,一直持批评态度的媒体也对穆里尼奥开始了重新认识。这从他们特意挖出四个月前前主帅拉涅利率队惨败于法甲球队的事件中便可见一斑。

  《镜报》特别指出,同样在冠军杯赛上,拉涅利在面对摩纳哥队时贪功冒进,换人屡出昏招,结果被主队3:1断送了问鼎冠军杯的希望。而在此同时,穆里尼奥所率领的波尔图队却一球不失,兵不血刃地淘汰西甲拉科鲁纳队进军决赛。上赛季摩纳哥队的罗滕在面对蓝军时异常活跃,但在四个月后随圣日耳曼队面对切尔西时却失去了往日的风采,这足以说明穆里尼奥对球队成功的改造。

  尽管不在乎舆论的骂声,但获得媒体表扬的穆里尼奥也显得心情不错,“接下来的两个主场比赛,压力全在对手一边而非我们,只要打好主场比赛,我们的一半身子便已经成功晋级了”。而在大胜之后,切尔西的夺冠赔率也由赛前的8赔1升为13赔2。周吉来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