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1比0小胜已经足够 阿森纳终于驱散“欧战心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16日17:48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 1比0,阿森纳赢了冠军联赛首仗,但赢得不那么漂亮。赛后,冠军联赛的心魔成了阿森纳上下检讨的热门话题。主教练旺热认为,冠军联赛上的枪手不像英超中那么强悍,是因为有上赛季噩梦开局的影响:首战主场0比3输给国米,在莫斯科又被0比0逼平,接下来1比2败走基辅,险些不能小组出线。

  旺热认为在这种心魔影响下,赢球并不容易:“我确信,上赛季冠军联赛开局的痛
IBM最小的台式机 史诗大作倾情献映
告诉我近视是什么感觉 英特尔915普及体验
苦经历依然萦绕在球员的脑海中。在冠军联赛中,如果你首场比赛是主场,那接下来的两场比赛都是客场;如果输掉首场比赛,那你就必须在接下来的两场比赛中取得胜利,上赛季就是这一点逼我们进入一个困难的境地。当时我们必须赢得剩下的3场比赛才能出线,这是巨大的心理压力,这种经历肯定还留在球员的记忆中。”

  因此,对于埃因霍温的胜利很重要,旺热说:“赢球是很重要的,这使得本赛季和上赛季变得不同。当我们接下来去打客场时,大家都知道:只要取得一场胜利,就可以处于非常有利的地位。从最近的比赛看,我们不太习惯只赢1比0,我也不喜欢沉闷的足球,但这场比赛到下半场我们的油箱中已经没有多少汽油了,很多球员是10天内打第4场比赛,所以这是我很高兴赢得的3分。”

  队长维埃拉则认为,1比0获胜表明阿森纳已经驱魔成功,已经从过往几个赛季的欧战心碎经历中学到了很多东西。他说:“我认为我们队伍表现出更成熟的样子了,我们在防守上非常努力,也非常耐心。我们学到了很多东西。”

  尽管阿森纳在最后时刻场面很被动,但维埃拉认为胜利就很重要:“我们很高兴,因为我们都知道在冠军联赛中打好首仗有多么重要,这将使我们在打接下来的两场客场时更放松。我们当然愿意向前冲,但有时你必须接受这一点:阿森纳不能永远勇往直前。对国际米兰的比赛依然留在记忆中,当时我们就是不断向前,结果前15分钟没有进球时我们就有些急躁。”

  打埃因霍温时,维埃拉认为阿森纳变得更加成熟:“打国际米兰不进球的情况下,我们人人都想往前冲,试图为球队建功。但在打埃因霍温时我们变得更加成熟,我们知道他们是一支技术上很好的球队,喜欢控球,我们知道有时我们必须回缩,耐心地找到夺回皮球的机会。我当然希望每场比赛都能进三四个球,但事情不可能永远那样。”

  球队精神领袖亨利同意旺热和维埃拉的观点:“就像他们所说的,阿森纳队喜欢攻击,但有时你们必须接受这一点:我们不可能永远这么做。我们昨晚可以做得更棒,但我们也必须小心,因为他们试图在反击中得手。有时你就是必须赢得这种比赛,你不可能永远轻松地赢球,而且按照自己的方式赢球,重要的是我们赢了。”

  亨利同时还称赞雷耶斯可以成为欧战秘密武器:“他真是一个美妙的球员,他知道球门网在哪里,他永远都想进球,他也展示了自己的勇气。每次得到皮球,他都会想射门或者做些什么。一旦他得球,你就感觉到会发生一些什么。他真是一个令人兴奋的球员,阿森纳的球迷在今后很多年内都会享受看他踢球的乐趣。”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