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进两球换得一夜“风流” 切尔西只有一人留在“花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16日17:45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 穆里尼奥治下的切尔西军纪严明,巴黎战役的次日蓝军就全队开拔回伦敦,只有一个球员被允许留在花都,那就是独进两球的英雄德罗巴。这个科特迪瓦人倒不是要浪漫一夜,而是要接受“维维安·福”奖——以已故喀麦隆球员命名的此奖项授予每个赛季在法国联赛最优秀的非洲籍球员,德罗巴因为上赛季在马赛的表现而雀屏中选。

  不过,说服穆里尼奥颇费了一番周折,葡萄牙人说:“德罗巴知道我希望我的球队
IBM最小的台式机 史诗大作倾情献映
告诉我近视是什么感觉 英特尔915普及体验
从离开伦敦到回家都是一个整体。当他在比赛中被换下时,他笑着问我:‘两个进球是否足够换来在巴黎一夜的假期。’所有人都认为我是一个严格的纪律主义者,一天24小时都是。但这次我只是23小时的纪律主义者,我批准他留在法国,两个进球足以让我改变最初的主意。这是他应得的奖项,这是他伟大的一天。他配得上这个奖项,不管是作为球员,还是作为一个人。”

  “迪迪”被准假可以看出他目前在穆里尼奥心目中的宠将地位,穆帅甚至在欧足联的指责面前为弟子辩护。14日晚,德罗巴向整场比赛都在辱骂他的巴黎球迷公开挑衅:以漂亮的脚法攻入第二球后,他冲向圣日耳曼支持者所在的看台,并把手放在耳朵后面,似乎是嫌球迷声音不够响。在第79分钟被换下时,他又挑衅性地向巴黎球迷鼓掌。

  德罗巴承认他的这些行为是有意的:“我确实嘲弄了他们,但他们也嘲弄了我好半天,不是吗?能够来巴黎并以漂亮的方式进球是很重要的,我上赛季在对圣日耳曼的比赛中三次尝到失利的滋味,所以能够进球帮助球队取得胜利真是太有意义了,这会给我自信。”

  欧足联很可能就此对他处以处罚。尽管有消息说穆里尼奥批评了德罗巴,但面对媒体葡萄牙人却说:“这是一场梦幻比赛,迪迪是当场最佳,欧足联应该给他一块奖牌奖励他梦幻的表现,而不是惩罚他。我们应该尽量看事物发光的一面,而不是去寻找负面意义。他是上赛季法国的最佳球员,如果你爱足球,甚至你支持的是圣日耳曼,你都不得不赞赏他的表现,并且崇拜他。迪迪进了两个球,他也尊重所有人。”

  穆里尼奥说:“这是顶级水平的比赛,我们从头至尾控制了比赛。这是完美的比赛,这让我很高兴,而且我们再次没有失球。客场3分,你控制了自己的命运。现在即使我们在主场不走运没赢球,排名也会不错。中央陆军和波尔图打平了,压力在他们一边,而不是我们这边。”他甚至开起了玩笑:“上赛季我带的波尔图击败了马赛、里昂和摩纳哥,现在切尔西又击败了巴黎圣日耳曼,或许我在法国够走运。有一天,如果我在切尔西被解雇,法国人或许会希望我去他们那里工作。”

  队友兰帕德也对德罗巴本场的表现称赞不已,他认为有了德罗巴这样一个主要得分手,切尔西有望夺得50年来的第一个联赛冠军。兰帕德甚至认为德罗巴堪比亨利:“我们以前缺少一个拥有真正速度和力量的射手,现在我们有了德罗巴。德罗巴有速度、有力量、有很好的临门一脚技术,他强壮,脚下技术好,愿意为球队跑动,他本赛季能够为我们攻入20到30个球,就像亨利为阿森纳做的一样。他当然和亨利不是同一种球员,但他能够到达那个数字,那样的话我们离冠军头衔就不远了。”

  兰帕德也为德罗巴挑衅球迷的行为辩护:“球迷一直在攻击他,马赛和圣日耳曼之间有太多的恩怨,这总会刺激球员做一些什么。德罗巴用了最好的方式来还击。很公平,也没有造成什么损害。你进球了,难道不应该庆祝吗?”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