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国内不败带不来欧洲大捷 枪手敲开天堂之门还要多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16日15:24 体坛周报
国内不败带不来欧洲大捷枪手敲开天堂之门还要多久?
(点击看比赛组图)

  “枪炮与玫瑰”乐团有一首名曲叫《敲天堂的门》,但素有兵工厂之称的阿森纳14日晚在欧洲冠军杯本赛季首仗中再次敲打梦想中天堂的门时,听到的只是令他们郁闷的回音:1比0险胜,而且最后20分钟被埃因霍温海盗在海布里肆意围攻。

  阿森纳在联赛中已45场不败,逼近AC米兰58场不败的丰功伟绩。但不管怎样,在世人心目中,阿森纳还远不能与米兰相提并论。甚至可以断言,即使阿森纳在本赛季打破米兰 的58场纪录,人们也不会认为他们建立了欧洲新王朝,顶多是又多了个割据的地方寡头而已。原因简单,就是枪手奖杯室还缺几座欧洲冠军杯镇守。

  其实,米兰当年那58场不败时,在欧战赛场上也不得意:58场不败从1991年5月26日开始,但那个赛季米兰停赛一年,因此缺阵了1991-92赛季欧洲赛事,冠军杯最后归属于巴塞罗那;58场不败终止于1993年3月14日,2个多月后,米兰在1992-93赛季冠军杯决赛中输给了马赛,虽然后来马赛闹出了贿赂丑闻,但欧洲圣杯并没有归宿米兰。可此前此后,米兰都在欧洲叱咤风云(1990和1991年两夺冠军杯,1994年在冠军杯上复辟),米兰王朝的命题因此得以成立。

  14日这一仗,暗示着阿森纳并没有因为一个赛季的不败而更靠近天堂。如今的枪手,在人员配备上比起昔日的米兰来说并不差:当年的米兰有荷兰三剑客领衔,今天的海布里同样有法国三个火枪手;亨利或许比范巴斯滕还逊一筹,但维埃拉、博格坎普、坎贝尔、皮雷、永贝里这一干阵容也相当整齐,可就是一到欧洲赛场就出问题。

  在配合方面,阿森纳在旺热治下也已经历了近8年的磨合,球员相互间应该已经足够熟悉,要知道,萨基-卡佩罗王朝当年创造不败成绩时也只不过在一起六七年光景,在欧战赛场上更是次年就夺冠了。

  在打法方面,英超的传统打法自然不如意甲那种坚固防守在欧洲战场上讨巧,但十来年的足球文化融合和交流,已经使得英超和世界先进打法的界限进一步模糊,旺热的球队和当年的米兰一样有痛快淋漓的攻击和坚固的防守。

  在经验方面,从旺热接手起,阿森纳几乎就没有一年不在冲击冠军杯,人员的相对固定使得骨干核心球员都有了足够的欧战经验,而像雷耶斯这样的小将本来就是从西班牙买来的具有国际视野的球员,经验也不是一个大问题,这一点无论怎么说也不会比当年的米兰差。

  可左比右比,每次球迷认为今年就是夺取欧洲冠军的“这一年”时,枪手总会开始掉链子。赛季不败的球队应该自信满满,阿森纳本赛季在联赛赛场上就确实体现了这种精神风貌,但欧洲赛场并不因此可以传檄而定,小组赛首仗就磕磕碰碰。旺热和维埃拉总结说“是心理问题”,可45场不败都解决不了的心理问题,是不是有一点太“时也命乎”了呢?

  (克韩)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