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巴萨背后暗藏一股“反拉”势力 是谁在让拉波尔塔下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16:08 《足球》报

  记者华群巴塞罗那报道 上周五,巴萨2比0击败塞维利亚前的一天,加泰罗尼亚地区的专业体育报《世界体育报》宣称,目前巴萨董事会中,存在着相当的反拉波尔特的势力,甚至有人提出,拉波尔特应该下课。而且,《世界体育报》还暗示,“反拉”势力在未来将进一步对拉波尔特施压,直到拉波尔特下课。

  反对派的主要立场在于,拉波尔特在走一条非常危险的道路,不仅无情地将太多的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HP金牌服务证无忧保证
告诉我近视是什么感觉 黄金周旅游专家建议
老队员解约,也在这个夏天花了太多的钱在购买新球员上。这进一步增加了巴萨目前的财政压力。

  但事情显然不是《世界体育报》报道的那么简单。

  过去的几年,是谁使巴萨一直落后于皇马?答案自然是前任主席加斯帕特。而在上个赛季,又是谁让巴萨压倒皇马?答案自然是现任主席拉波尔特。一个主席的魄力和能力,决定着巴萨这西甲百年老字号的兴衰成败,这个说法一点都不过分。

  但问题在于,拉波尔特在俱乐部里并没有获得真正全面的放手大干的空间。和皇马的佩雷斯的对比就很清晰。佩雷斯手下设置有总经理,统管了足球、篮球、手球和曲棍球。等于说,佩雷斯一手拥有俱乐部四个传统项目的最终决定权。而在巴萨,目前这四个项目还相对割裂,各自为战。拉波尔特上个赛季基本精力都放在足球领域,对于其他几个项目,无力,也不可能太多管理。(巴萨的男篮是欧洲的传统顶级强队,曾拥有著名西班牙国手加索尔,其实力远远超过皇马男篮。)不过拉波尔特也很清楚,一个俱乐部如果无法将各个项目统一规划,整个俱乐部的运营将会陷入很大的不利。实际上,巴萨的情况可能更危险,由于巴萨的各个运动项目历来都独立经营,各自有一套独立的领导班子,因此拉波尔特虽然贵为俱乐部主席,但实际上对任何项目都没有领导权,他的职位更像是“荣誉主席”。

  所以,拉波尔特从新赛季开始了人事关系的改革。今年六月份,他任命亲信瓦雷罗担任俱乐部除足球以外各项运动的主管。说起瓦雷罗,在西班牙体育圈子里可是赫赫有名。他曾经是巴萨历史上最负盛名的手球运动员。退役之后他先后执教巴萨和加泰罗尼亚自治区的手球队,并且一度执掌西班牙国家手球队的帅印。熟悉巴萨高层的人都知道,瓦雷罗是拉波尔特的私交密友,拉波尔特将他提到这个位置,用意再明显不过:他要利用自己信得过的人开始整顿手球、曲棍球和篮球项目。

  这个改革是引发董事会派系矛盾的起点。特别由于瓦雷罗对巴萨篮球队的整治,(更换了功勋教练波黑人佩西奇),所以才会有董事会部分成员对拉波尔特的非议和反对。

  当然,在巴萨,足球之外的势力斗争必然会反应到足球身上。瓦雷罗的前任巴尔托梅乌纠集的一“反拉”势力反拉波尔特的理由,最后都归结到了对目前巴萨足球队的抨击上。

  所以,不难理解,为什么每当新买来的球员有精彩的表演或者进球之后,在看台上的拉波尔特会那么开心,因为,只要目前的足球队不断打出漂亮精彩的足球,他的反对者们声调越高,就会显得越滑稽。

  令人欣慰的是,尽管主力更换了将近一半,但巴萨通过两场比赛却向拉波尔特的支持者和反对者证明了,拉波尔特当初为了改革工资制度而发起的球队大换血是正确的。现在的巴萨,不仅比以前更投入,也更精彩,也更有杀气。这也是显示了拉波尔特过人的胆识:用足球去带动整个俱乐部的体制,并用改良后的体制进一步促进足球本身的发展。

  遗憾的是,上个赛季一直和拉波尔特合作愉快的副主席罗塞尔出现了问题。罗塞尔主管足球,在巴萨连续两个赛季的转会和球队事宜上显示了相当的眼光和能力,比如小罗和德科以及其他巴西球员的转会就是由他一手操办的。但他和篮球部的前主管是相当好的朋友,在俱乐部事务上也属同一战线。所以,据传,目前拉波尔特和罗塞尔的关系日趋恶化。如果罗塞尔真的拂袖走人,这可能会是对巴萨足球最致命的打击,至少,目前巴萨队中的一帮巴西球员就可能受到很大的影响。也会给拉波尔特做一个伟大的巴萨主席的愿望提出一个相当大的问号。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