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铁腕克林斯曼惹众怒 德国队放弃2006世界杯揭幕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14:54 体坛周报

  记者李绍州法兰克福报道 1比1逼平世界冠军巴西,克林斯曼积累了第一笔执教资本,他现在又回到美国,有足够的理由躺在加利福尼亚的海滩上享受阳光。但当加勒比海的“伊万”号飓风北上搅乱克林斯曼的假日心情时,他自己在德国足坛卷起的飓风也向加利福尼亚袭来。这两起风暴是:取消2006年世界杯前德国队在勒沃库森的训练基地计划,以及放弃2006世界杯揭幕战,这两个计划都引起了众怒。

IBM最小的台式机 成功的路上,风行同行
告诉我近视是什么感觉 英特尔915普及体验

  世界杯揭幕战压力太大

  克林斯曼招来最多责骂的是想放弃德国队在慕尼黑打2006年世界杯揭幕战的计划。根据他的新计划,德国队将于6月12日在柏林进行首场世界杯小组赛,德国队在慕尼黑的比赛则被安排在6月18日,成为该队的第二场小组赛。第一场比赛推迟三天,其实在克林斯曼备战并不缺这三天,关键是他不希望德国队在揭幕战中成为万众瞩目的焦点,使他们无法轻松备战。

  大赛开幕式上,参赛的强队往往要承受相当大的压力,世界冠军阿根廷队就两次在开幕式上遭遇惨败,2002年世界杯开幕式上,卫冕冠军法国输给了塞内加尔,而在刚刚结束的欧洲杯上,葡萄牙作为东道主被黑马希腊掀翻在地,这些都是前车之鉴,克林斯曼当然不希望重蹈覆辙。

  慕尼黑反对,“皇帝”理解

  但慕尼黑市长和德国的几个足坛名宿都极力反对克林斯曼的决定。慕尼黑市政府为了德国队参加揭幕战,花了5个多亿欧元打造一个现代足球场——安联体育场。虽然德国队参加揭幕战只是慕尼黑市政府和足协等方面达成的默契,并无纸面合同。

  “德国队不参加揭幕战,不仅会给慕尼黑带来很大的经济损失,更重要的是揭幕战有多少亿球迷在电视机前观看,为什么我们不能利用这个机会展现德国呢?”慕尼黑市长乌德对克林斯曼的决定非常恼怒。而足坛名宿布莱特纳也对克林斯曼的决定不能理解,他说:“胆怯并不是德国足球的风格,作为教练不能失去这种自信心。”

  克林斯曼的决定只得到马特乌斯和巴拉克的理解,而世界杯组委会主席贝肯鲍尔在接受德国体育台采访时的话,似乎也像给克林斯曼撑腰:“我觉得都可以。作为世界杯组委会,我们并不介意开幕式是由巴西还是德国来打,我们当然希望德国能参加揭幕战,但巴西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从1974年开始,世界杯首场比赛由卫冕冠军参加就已经是个惯例,但从2006年世界杯开始,卫冕冠军也要打预选赛,这才打破了惯例,因为要考虑到卫冕冠军万一在预选赛中被淘汰的情况。现在,到底德国队打不打揭幕战,要等到世界杯预选赛打完,世界杯组委会和国际足联会给个说法。

  过河拆桥,勒沃库森遭殃

  另外,勒沃库森俱乐部的球场作为2006年世界杯赛前德国队的训练基地,这是两年前德国足协和拜耳集团达成的一个书面协议。由于勒沃库森球场太小,不能作为世界杯比赛场地,因此德国足协同意拜耳集团的要求,将德国队的训练基地设在勒沃库森,为此拜耳集团出资200万欧元赞助德国申请世界杯举办权。如果沃勒尔没有下课,和勒沃库森有千丝万缕关系的沃勒尔自然不会变卦,现在是克林斯曼和比埃霍夫当家,他们不买这个账,以地点太偏太小离赛场太远为由要求另选训练营。

  “难道大家都忘记了有过合约,忘记了勒沃库森和拜耳集团为德国申办世界杯所做出的贡献?如果克林斯曼觉得地方太小,可以选择住在科隆而训练在勒沃库森。”卡尔蒙德已不再是勒沃库森经理,但是他认为有义务站出来说句公道话。其实不管世界杯德国队小组首场比赛场地在慕尼黑还是柏林,离勒沃库森都有点远,克林斯曼以此为废除足协合约的理由有些勉强。

  尽管加利福尼亚不时受到飓风袭击,克林斯曼目前还没有搬回德国居住的打算。他表示:“如果我每天待在法兰克福的足协办公楼里的话,我脑子里将只有足球,这并不是我想要的生活。在德国有足够的教练替我考察球员,我相信他们的眼光。我和球员可通过Email联系,这跟我住在哪里无关。”好莱坞有《邮件传情》,克林斯曼也想邮件传情,不知道是否行得通?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