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昔日“严哨”意外变“松哨” 温格赛前白担心了裁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14:20 体坛周报

  记者赵新报道 意大利人梅西纳在威尔士与北爱尔兰的比赛中出示的3张红牌历历在目,欧足联又把他安排执法阿森纳与埃因霍温的冠军杯。在加迪夫千年球场举行的那场2比2平局中,梅西纳将希利、萨维奇和迈克尔·休斯3名球员罚下。

  有了前车之鉴,旺热赛前特意叮嘱球员要适应梅西纳的执法尺度,不要因为不必要的动作导致非战斗性减员。旺热说:“既然他看起来愿意肆意将球员罚下,你就必须更加小
IBM最小的台式机 成功的路上,风行同行
告诉我近视是什么感觉 英特尔915普及体验
心。裁判目前对于进球后庆祝的动作的判罚非常严厉,进球对球员来说是最具魅力的时刻,进球后略显疯狂也是足球比赛的一部分。我认为裁判对此有些过于求全责备了,我很高兴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已经批评了这种倾向。”

  巧的是,阿森纳在9月11日英超同富勒姆的比赛中同样陷入了裁判争议。阿什利·科尔禁区内铲倒安迪·科尔,裁判哈尔西先判了点球,在引起阿森纳球员的强烈不满和抗议后,哈尔西征询了边裁意见后推翻了之前判罚。赛后哈尔西承认当时改判是受到了阿森纳球员抗议的左右,旺热也接受了这一观点:“我们确实影响了裁判的决定,对此我并不否认。不过显然主裁判在做最初判罚时也不确信那是点球,我在重新看录像时,从多种角度来看也都显示确实不是。”

  阿森纳是英超强队,自然会多少受到裁判的恩惠。但到了欧洲赛场,裁判来自中立国家,如果再不注重细节问题,阿森纳难免会吃大亏。旺热非常清楚,若在欧洲赛场上出现同样的一幕,枪手们就很难拥有好运了:“我认为这不会成为解决争议的常规途径,每当被判罚点球,球员总会有所反应,希望裁判能够改判,这完全是自发的。不过这并不会有太大的作用,因为绝大多数情况下裁判都会坚持决定。”

  好在本场比赛中,梅西纳除了哨比较松之外,几乎是完美地完成了今天的裁判任务。首先是上半时皮雷的一次右侧插上头球补射中的,正当阿森纳的球员准备欢庆进球时,梅西纳坚决地将此球吹掉。慢镜显示这的确是一次明显的越位,虽然在射门的一刹那,已经开始起动的皮雷仅仅超出了后卫半个身位。

  此外,上半时梅西纳还放过了双方各一次禁区内的疑似点球,而这两次摔倒也确实并非后卫犯规所导致,梅西纳的判罚精确无误。能够取得比赛的胜利,旺热因裁判而悬起的心终于可以放下了。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