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穆里尼奥战术给切尔西带来飞跃 蓝军的蜜月才刚开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14:08 体坛周报

  记者林良锋报道 利物浦曾在巴黎圣日曼的主场赢得了1981年的冠军杯,进球的是左后卫肯尼迪,23年后,英格兰的球队还是在王子公园找到了运气。法国球队在上赛季的欧洲赛事中成绩斐然,摩纳哥和马赛分别打进了冠军杯和联盟杯决赛,但这次巴黎圣日耳曼却被切尔西打得没有脾气,0比3输得心服口服。当穆里尼奥将两球功臣德罗巴换下时,将帅二人在场边轻松地开起了玩笑,德罗巴“怪”后者不给他帽子戏法的机会,穆里尼奥则笑答:“你已经交足了功课。”

IBM最小的台式机 成功的路上,风行同行
告诉我近视是什么感觉 英特尔915普及体验

  在巴黎圣日耳曼的阵容中,有几个人的面孔不仅让切尔西熟悉,至今想起来还倍感痛苦:罗滕和西塞曾是上赛季毁了切尔西冠军杯决赛美梦的两大“凶手”,冤家路窄,他们在新赛季的冠军杯小组首轮又重逢了,尽管西塞并没有首发。但这一次切尔西是在上赛季冠军队教头的带领下出征,命运和期待都大不相同,至少他们不会再犯上赛季的错误——在穆里尼奥眼里,不犯错误比什么都重要。

  实用主义在上赛季已经给了切尔西一次飞跃的机会,现在穆里尼奥让切尔西在战术上更加高效,在英超他们是失球最少的一队,这一特征当穆里尼奥还在波尔图时就极为鲜明,进球虽不多,但够赢就行。不管媒体怎么批评这支百万富翁踢来毫无风采,穆里尼奥我行我素。比赛正是按照穆里尼奥的设计进行的。

  由于世界杯外围赛和一些热身赛,切尔西有12名主力在上周三的国际比赛中有不同程度的消耗,终于在上轮英超丢失全胜纪录。这次客场挑战巴黎圣日耳曼,他让加拉和特里首发,中场仅有一处改动——乔·科尔出现在左路。不同的是,在切尔西的菱形中场,兰帕德和乔·科尔位置经常互换,而后者无论是在英格兰还是在拉涅利时期都鲜有这种特权。

  但在第11分钟,穆里尼奥的备战就受到拷问,古德约翰森和对方中卫方方空中相撞,冰岛人满脸鲜血下场,凯日曼登场。现在切尔西的两名前锋都是速度型,加上乔·科尔的盘带,圣日耳曼有些吃力。

  第29分钟,乔·科尔在禁区内的射门应该比之后的角球更有威胁,但不可思议的是,守门员里蒂兹在出迎兰帕德的角球时脱手,更难以想象特里将球顶进空门,居然没人盯他,也没人在门柱旁保护!这是个三重失误,都说欧战不容有失,这么大、这么低级的失误,如何不让穆里尼奥窃喜?

  圣日耳曼的第二个失球也是同样性质的失误,至少是对越位规则的理解不甚了了,但是上赛季在英超类似的争议早就让切尔西为此做足准备。上半场终场前1分钟,乔·科尔在中圈附近直传凯日曼,凯日曼没有越位,德罗巴处在越位的位置,但在主队犹疑不决时,德罗巴和凯日曼重演了94世界杯巴西击败荷兰的一幕,凯日曼的射门被挡住,但球被跟进的德罗巴捡到,左脚推射,2比0。

  切尔西仍然小心地寻找第3个进球,穆里尼奥发现乔·科尔不如上半时有效,在第70分钟以格雷米将其换下,6分钟后,德罗巴就利用凯日曼搏得的任意球,以美妙的弧线第3次敲开了里蒂兹的大门。这是切尔西本赛季头一回以3球战胜对手,追随客队跨越海峡的拥趸在场上高唱“何塞·穆里尼奥!”蜜月才刚刚开始!

  切尔西阵容(442):切赫/费雷拉、加拉、特里、布里奇/蒂亚戈、马克莱莱、兰帕德、乔·科尔(70’格雷米)/德罗巴(81’达夫)、古德约翰森(11’凯日曼)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