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尤文争霸一举占先 国米问题大于AC米兰--四强表现比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13日17:14 《足球》报

  本报评论员 董希源

  “当初萨基在米兰的时候就说国家队不应过多地影响俱乐部,后来他去了国家队,立刻改了口:俱乐部需要支持国家队。我看里皮就在走萨基的老路,以前他也抱怨过。”这是AC米兰俱乐部副主席加利亚尼在抱怨里皮,那时,意甲首轮正待开幕。

IBM最小的台式机 走向国际化的中远集团
告诉我近视是什么感觉 英特尔915普及体验

  “我只想说那张红牌是比赛的关键,直接给红牌我觉得过于严重了。不过我最好闭嘴,我是职业联盟的主席,如果我说出那些我所想的东西,那么批评就没完没了了。”意甲职业联盟主席加利亚尼又在指责执法米兰比赛的裁判皮耶里,那时,米兰在主场2比2被升班马利沃诺逼平。而在早些时候,米兰的同城兄弟则在维罗纳被切沃2比2逼平。

  就这样,2004/2005赛季意甲联赛,在上个周末闹哄哄地开始了。由于球队增加到了20支,本赛季的意甲,显得臃肿而漫长。虽然高奇的缺席,让意甲联赛少了许多乐趣,但科里奥利、波佐等人从联赛一开始就证明了:指责裁判的声音依然不会少;而在格局方面,罗马虽然有些孱弱,但它和北方三强的对抗,还在继续。而北方三强内部,两个米兰竟然都在第一轮就暴露了自己掩藏颇深的问题,只有卡佩罗的尤文,让人感到了首轮意甲开幕的三声炮响。

  虽在第一轮取胜,罗马却暴露了若干问题。急躁是罗马的死敌,卡萨诺的红牌和托蒂的黄牌都是不成熟的表现,在相当程度上反映了这支球队的心态。其实即使没有了埃莫森和萨莫埃尔,巴尔蒂尼构筑的新罗马实力还在,正常情况下四强肯定有罗马一份,很难想象佛罗伦萨、乌迪内斯或拉齐奥能威胁到罗马。德罗西、卡萨诺、佩里佐利,包括托蒂自己,就是罗马的根基。但首要的,罗马必须解决心态问题。但难以避免的,重要球员续约,俱乐部和尤文-米兰的对抗,都会影响到这支青年军,关键看巴尔蒂尼和沃勒尔怎么调教。罗马在技术上的问题则是缺少一个大前锋,有吉拉迪诺的罗马才是梦之队,才会让北方三强胆战心惊。

  米兰双雄在第一轮比赛暴露的问题,需要耐心推敲。没有像尤文和罗马那样走好第一步,AC米兰的问题似乎是状态和伤病,内斯塔让人们再次看到,他对米兰有多重要,而米兰禁区前的配合不默契,也是热身赛中已经暴露出来的老问题。相对而言,国米的问题更复杂,依靠,而不是依赖曼乔帮,是曼奇尼急需面对的一个问题,对米哈、维隆等人的使用,将决定曼奇尼在国米的成与败。米兰球队迟到,但不会不到,感觉上,意甲冠军将在北方三强中产生。

  第一轮意甲联赛过去,只有尤文可以开心地笑。对自己和球队都很满意的卡佩罗,证明了他在关键场合,总和胜利有约。伊布拉西莫维奇和特雷泽盖的进球,则证明卡佩罗在前锋线的两个重大决策,挽留法国人和引进瑞典人,完全是正确的。至于皮耶罗,其实舆论完全没必要对尤文队长那么苛刻,从第一轮比赛看,皮耶罗的表现基本正常。很大程度上,皮耶罗的心病要用心药医,曾经很好地引导了托蒂、卡萨诺这种高难度球员,我们相信,卡佩罗针对皮耶罗已经有了他自己的招数。同意俱乐部放走卡佩罗极其助理教练一直看好的米科利,就是卡帅信任皮耶罗的最好表现,皮耶罗自己第一个清楚米科利的能力有多强。

  当然,最终还需要皮耶罗自己证明,他不是普拉蒂尼说的那种过气球星。恰恰是皮耶罗和后防线,是尤文在本赛季的两个不确定因素。如果说前者已经有些起色的话,那么后防的问题是板凳实力不够。如果单纯和两个米兰球队拼后防实力,尤文还显得有些弱。但尤文在中场,已经证明了它的强大。埃莫森、布拉西和塔奇纳蒂,让这支球队在中路鲜有对手。内德维德、赞布罗塔、卡莫拉内西和被卡佩罗改造到右路的泽比纳,则让尤文的边路无比强大。就在洛蒂托指责曼奇尼吃里扒外,为了国米而损害了拉齐奥利益之时,不少人觉得,是卡佩罗更多地把他在罗马的研究成果搬到了尤文,当然,这个道理罗马很明白,也很无奈。

  卡佩罗带领都灵的球队,第一场就占领了很好的制高点,在过去,米兰和罗马,卡佩罗征服了两个重镇,现在,轮到都灵了,如果坚持这样的方式,卡佩罗的尤文将会重新焕发出不可阻挡的杀气。也许,仅仅用了一年,卡佩罗就可以征服第三座意大利重镇。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