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佛罗伦萨狂攻豪门实力初显 八大新援亮相捧出超值双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13日16: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我们这个夏天共有15名强援来自五湖四海,但是他们之间的配合没有问题,我们是一支团结的队伍。”卢凯西对自己的球队充满自信,佛罗伦萨首战即是客场对上赛季亚军罗马,在开场不久就被罚下一人的不利局面下,佛罗伦萨顽强顶住了罗马的进攻,卡萨诺被罚下后下半时重新回归10打10,佛罗伦萨大胆进攻把罗马压在半场,表现出了极强的自信。

IBM最小的台式机 走向国际化的中远集团
告诉我近视是什么感觉 英特尔915普及体验

  新人谁人出彩

  《共和报》评出本场佛罗伦萨表现最好的两名球员是阿里亚蒂和达伊内利,今年夏天以200万欧元引进达伊内利的一半所有权绝对是一笔划算的买卖,这位去年夏天就被尤文图斯相中的25岁中卫,在3个月前与AC米兰一起来中国打了比赛,但是没有被安切洛蒂看中,塞翁失马,焉知非福,尽管没去成AC米兰,但达伊内利成为了佛罗伦萨后防线上不可或缺的核心人物,上半时乌伊法鲁西被卡萨诺从脚下断球形成单刀之势时,正是达伊内利适时出现瓦解了一个势在必进的单刀球,下半时,达伊内利一共完成了7次成功抢断,在球队大举进攻甚至连乌伊法鲁西都频频压上之际,达伊内利一人承担起了所有的脏活累活。

  与他同样出色的是齐耶利尼,这位从尤文图斯加盟而来的19岁小将尽管是首次出现在意甲赛场上,但是他毫不怯场,上半时正是他令卡萨诺吃到了红牌下场;下半时5分钟,他在乱军中的射门给波尔蒂略制造了本队最好的一次破门机会,而尽管面对的是欧洲杯意大利主力国脚帕努奇,齐耶利尼也毫不示弱,两次犀利的突破令帕努奇颜面无存,不得不以背后拉人的方式来阻止这位小将。除了犀利的助攻,齐耶利尼的防守也相当出色,在他的冻结下,罗马上赛季的“助攻王”小曼奇尼几乎从球场遁形。

  如果说达伊内利和齐耶利尼的处子秀可以评“A”的话,那么卢帕特利、米科利、波尔蒂略、乌伊法鲁西的处子秀则可以打“B”。米科利的表现与人们想象中有一点差距,当然,就像两个赛季之前的内斯塔克雷斯波一样,在转会窗关闭之前转会的球员,总需要在磨合上付出一点代价。米科利表现得很努力,也很活跃,但只是在与队友的配合上还差那么一点点,显得踢法不够清晰和省力。波尔蒂略下半时出场后,几乎每次触球都能够给对手造成威胁,遗憾的是,就像前一天的舍甫琴科一样,西班牙人今天的运气不太好,每次机会都差之毫厘。佛罗伦萨所丢一球,卢帕特利没有责任,相反,他在终场前11分钟作出了一次神奇的扑救,组织了蒙特拉梅开二度,在与塞亚斯的争夺中,卢帕特利已经领先了一大步。而乌伊法鲁西尽管没有搭档达伊内利那样抢眼,但他高持了在欧洲杯上防守成功率高的特点,对于意甲,他还需要渐渐适应,捷克人的潜力不容低估。

  奥伯多表现得没有像在佩鲁贾时那样夺目,一方面是由于人员配置的原因,他不可能得到像在佩鲁贾时那么多球,另一方面是在下半时,他被安置在了自己并不熟悉的右边前卫的位置上,尽管如此,尼日利亚人凭借出色的基本功,还是在右路策动了几次威胁进攻。相比之下,马雷斯卡和约根森两位最大牌却与人们的期望值有所差距,后者没有与球队磨合过一场,发挥打一些折扣是可以理解的,马雷斯卡则是因为热身赛打得太好,信心爆棚,在场上出现一些困难便急躁,带着队长袖标的他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全队的情绪,蒙多尼科不得已把他换下。

  紫百合虽败犹荣

  尽管一球小负,但佛罗伦萨表现出的逼人气势还是值得称道的。客场面对罗马,蒙多尼科的球队大打攻势足球,在下半时10打10时,蒙多尼科不是稳固防守保1分,而是换上波尔蒂略,争取全取3分,其实,佛罗伦萨已经非常接近胜利了,下半时5分钟波尔蒂略门前3米的射门其实已经从库弗雷裆下穿过,但鬼使神差碰在阿根廷人脚跟上还是从球门线前滚过。下半时在控球时间上和攻到进攻三区的次数上,佛罗伦萨明显多过了罗马,但是要把优势转化为胜势,佛罗伦萨还需要更多的磨合,毕竟,在首发的11名球员中,只有小维亚利、阿里亚蒂、里加诺三人是老佛罗伦萨球员,剩下8人全是新人,佛罗伦萨比国际米兰还需要磨合。

  尽管如此,但是佛罗伦萨的心气很高,主教练蒙多尼科敢于大打攻势足球,球员也具备压迫对手的能力,如果能够迅速解决磨合问题,佛罗伦萨将成为新赛季一支不可低估的力量。

  还有多少潜力?

  实际上,佛罗伦萨还有相当大的潜力,身披10号球衣的日本球员中田英寿因伤在本场连替补席都没有上,如果他在,换下马雷斯卡的应该是他而不是老将冯塔纳,中田的组织和远射应该是崇尚阵地进攻的佛罗伦萨所最需要的,相信在此后的比赛中,蒙多尼科不会忽视这位10号球员。

  在右边后卫位置上,蒙多尼科手中还有小将马乔这张牌,他是上赛季佛罗伦萨发挥最稳定的球员,助攻能力出色,小维亚利得了红牌,下一场在右边后卫位置上马乔应该能够迎来机会。

  佛罗伦萨还有一位中场攻击手巴尔德斯,这位美洲杯上身披智利队10号球衣的天才中场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乌拉圭人吉古则是一个“万能补丁”。

  此外,一些佛罗伦萨旧有的球员也是值得期待的,名不见经传的阿里亚蒂在对罗马比赛中一战成名,谁能保证其中不再会有“黑马”?中场的小埃尔格拉几年前就已经在乌迪内斯打主力了;前锋范蒂尼曾经包办了佛罗伦萨与佩鲁贾附加赛的全部进球,他同时还能打左前卫;后防线上的萨维尼是难得的实用型球员,此外,还有小将维泽、里佐……而随着球队的磨合,约根森、马雷斯卡和乌伊法鲁西肯定会拿出更加令人满意的表现,首轮的联赛虽然输了,但是下一轮的紫百合更加令人期待。(沈飞)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经济学家舌战国企改革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