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阿森纳“型格足球”征服世界 走近温格造星之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13日16:19 《足球》报

  记者肖涛报道当住在托特里奇的莱曼望向窗外,看见邻居正在教导自己可爱的小女儿学习骑自行车时,德国人肯定感觉非常惊奇。因为他几乎看不到这样的场面,因为他的邻居总是把自己锁在家中的放映室里。莱曼的邻居不是普通人,正是他的主教练,阿森纳的“魔术师”温格。

  这位法国人所有的一切都与足球有关。与女儿一起的一小会儿“自由时间”,恐怕
IBM最小的台式机 走向国际化的中远集团
告诉我近视是什么感觉 英特尔915普及体验
就是他惟一远离足球的时刻。这种“畸形”的生活方式或许会让人感觉恐怖,但正是这样的清苦造就了温格。英超不败纪录被扩大到了45场,雷耶斯获得英超8月最佳球员的称号,温格的奇迹还在继续。不过温格或许并不认为这是奇迹,他生活的每时每刻都被足球所包围,点点滴滴的积累,才是法国人成功的秘诀。

  点石成金因为亲历亲为7岁的勒阿有时候并不喜欢爸爸,因为爸爸总是一直工作完了又工作,但总会有小孩会喜欢阿希纳·温格,特别是那些踢球的小孩。对于温格来说,孩子是他的财富。从在法国时发现的维阿,到在伦敦培养的维埃拉、亨利,还有新来的雷耶斯和法布里加斯,每一次都是巨大的成功。这些成功也让温格赢得了“点石成金”的美誉。然而温格对年轻球员的挖掘又何止是这些例子。

  早在斯特拉斯堡,温格还是个教练学徒的时候,他就已经开始了探星之路,而且与其名帅身份不相符的是,温格更喜欢像一名球探那样亲自调查。“当我旅行时,我总能找到有才华的球员。”温格对自己的眼光充满了信心,如今成为一名大俱乐部主帅,法国人甚至还感觉有些“后悔”,“这样我就不能经常旅行。”即便如此,我们也听到了温格“化装探访”雷耶斯的故事,甚至还有很多“低级别”的球员也是温格亲自考察得来的,比如已经加盟巴塞罗那的西尔维尼奥,在巴西国家队站稳脚跟的埃杜。甚至像克利希这样当初无人知晓的球员也享受过温格亲自出面的待遇。加盟阿森纳之前,克利希不过是降级队戛纳的二线队员,当时传闻正与皇马进行密谈的温格却直接找到了他的双亲,并且还向他们保证,克利希近期内肯定可以在阿森纳踢上比赛。

  护照不是选秀的标准温格的点金史上惟一的缺陷在于他没有造就一名英格兰本土新星,但温格对此并不在意,他随口就能报上了几个年轻有为的名字:赖安·加利、霍伊特、赖安·史密斯、昆西、尤若。这里温格犯了一个错误,尤若是其实是瑞士人,不过法国人一点都不感到羞愧。“我不会看护照,只看你够不够优秀。”温格的信条还是以足球为本,至于英格兰本土新秀培养不多,那是因为英格兰足球培养系统自身的问题,阻碍了自己尽早地吸纳这些球员。目前阿森纳拥有亨利这样的球星,拥有骄人的战绩,对于全欧洲年轻球员的吸引力已经大增,温格没有理由浪费这种吸引力。

  欧洲冠军会水到渠成因为总是预言要用阿森纳的“型格足球”征服世界,温格往往被看作是一名理想主义者,然而他凡事亲历亲为的做法中却已经证明他并不是一个单纯的浪漫细胞。温格的确曾经过于浪漫,但教训已经让他回到了自己的“生活”当中。阿森纳的下一个目标是什么?“再次拿到英超冠军。”温格这么说并不是因为他放弃了自己最想要的冠军联赛冠军,相反他是更加坚定了信心。上赛季阿森纳不是败给尤文图斯或者米兰,而是输给了切尔西,这说明欧洲赛事和国内联赛并没有什么本质的不同。阿森纳在冠军联赛的表现已经越来越成熟,因此温格认为枪手更应该立足于英超,稳重求进。“决赛!”温格的目标应该不算太高。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