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代价最小但收获最大--尤文的卡佩罗时代完美起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13日15:28 《足球》报

  记者董希源报道 客场挑战布雷西亚,对尤文来说,不仅是2004/2005赛季的正式开始,还有着许多的含义。刚刚开启的这个赛季,是1991年来,第一次没有阿涅利家族成员担任俱乐部主席(或名誉主席)的赛季。贾尼和翁贝托先后离去,家族企业在整改中动荡,唯一让阿涅利家族的亲友庆幸的是,翁贝托的儿子安德列接班在即。而贾尼和翁贝托留给尤文球迷的最后礼物——皮耶罗和卡佩罗都在场上。这个赛季也是卡佩罗和卡佩罗帮在尤文的第一个赛季,以一场漂亮的3比0,斑马军团宣布进入了卡佩罗时代。

IBM最小的台式机 走向国际化的中远集团
告诉我近视是什么感觉 英特尔915普及体验

  压力下的反击

  在客场完胜布雷西亚,尤文取得了这场重要比赛的胜利,胜利也是在巨大压力中取得的。赛前,尤文和罗马又有过一次唇枪舌剑,最让尤文气愤的还是泽曼的指责,捷克人说:“如果尤文是违规的,就应该剥夺他们的冠军。”吉拉乌多反击了罗马,却懒得和泽曼计较。

  与此同时,他的球队在场上给予了所有对手最好的一击。尽管迪比亚吉奥说布雷西亚准备好痛击尤文了,但遭到痛击的却是布雷西亚。就在米兰双雄在上周六双双战平对手,罗马以卡萨诺被罚下场、托蒂吃黄牌的代价击败佛罗伦萨时,在上半场就确定了2比0的优势,尤文轻松地击败了对手。对德比亚西的青年军来说,这应该是生动的一课。

  代价最小,收获最大

  在比赛前声称绝不考虑阿贾克斯的卡佩罗,也是四大强队主帅中最幸福的一个,皮耶罗、特雷泽盖和埃莫森都被他换下场休息,在内德维德和特雷泽盖各进一球的情况下,伊布拉西莫维奇在上场24分钟后也贡献一球,而所有这一切的代价只是卡莫拉内西的一张黄牌。想到其它几支强队的遭遇,再想想当初几次在布雷西亚栽跟头的里皮,不能不说尤文在本赛季取得了一个货真价实的开门红。而这一切,都让卡佩罗特别满意。“我们肯定有轮换,但目标是每场比赛都取得胜利。”夏季热身赛中的尤文表现一般,在无数的怀疑后,卡佩罗曾经发誓要重新开始,从目前的情况看,这位大帅做到了。

  当然,卡佩罗也很清楚,在这21天,尤文有7场正式比赛,所以他特别强调了轮换,而且取得了很满意的效果。而布雷西亚对尤文的威胁似乎只维持了30分钟,在卡拉奇奥洛下场后,尤文后场感受到的压力明显减小。也就是这一时候,内德维德利用赞布罗塔在第34分钟发出的角球,打破了场上的均衡,当皮耶罗、泽比纳和特雷泽盖的三角配合在4分钟后让尤文再度得手后,布雷西亚的抵抗就不再有秩序,让尤文可以轻松化解。

  留力气战阿贾克斯

  而尤文在这场比赛中明显胜过其主要夺冠对手的地方,在于球队踢出了章法。笔者认为,这是卡佩罗战术运用得当的结果。卡帅的442阵型到处遏止了对手,赞布罗塔和内德维德、卡莫拉内西和泽比纳,他们在边路都异常活跃,而埃莫森在布拉西的支持下控制了中路,尤文后防承受的压力有限。内德维德更是把握住了尤文遇到的第一个进球良机。

  一切都非常顺利的尤文,下半场甚至可以放慢节奏,为备战本周的欧洲冠军杯保留实力。即使是这样,还是让替补特雷泽盖的伊布拉西莫维奇进了球。至于布雷西亚俱乐部主席科里奥尼在赛后对主裁判的指控,也很难站得住脚。斯库利开场后得到的黄牌确实存在,而特雷佛罗尼在本场比赛中也没有明显的主观判断错误。

  10年前,里皮也是在布雷西亚开始自己的尤文时代,不同的是,那场比赛是1比1。10年后,3比0的比分让卡佩罗在尤文的序幕堪称完美,现在让我们遐想的是:尤文的卡佩罗时代会一直这样完美吗?

  尤文图斯出场阵容(442):布丰/泽比纳、图拉姆、卡纳瓦罗、赞布罗塔/卡莫拉内西、布拉西、埃莫森(59’塔奇纳迪)、内德维德/皮耶罗(65’奥利维利)、特雷泽盖(46’伊布拉西莫维奇)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