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国米最大"枷锁"不是脆弱防线 蓝黑军其实蕴藏潜力无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13日13: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国际米兰客场2-2战平切沃莫拉蒂赛后坦言这一结果有些令人失望,国际米兰的前任主席暗示球队的防线令人担心,但国际米兰真正的问题不是防线,而是球队的磨合。

  任何一支新组建的球队都要经历磨合的阵痛,国际米兰也是如此,与上赛季的首战相比,在国际米兰的首发阵容中,只有4名相同的球员,而就算与上赛季冬季之后相比,在中
IBM最小的台式机 走向国际化的中远集团
告诉我近视是什么感觉 英特尔915普及体验
场,国际米兰也一下换了四名球员中的三名。从三条线我们可以看出,保留了上赛季组合的维埃里阿德里亚诺组合的前锋线,与过去相比配合明显默契了一些,阿德里亚诺为维埃里妙传3次,维埃里为巴西人助攻一球。而后防线和中场,8名球员中有5名是今年夏天刚刚到来的,因此在配合上的确存在一些问题。

  最为明显的例子出现在第二个失球上,科萨托在拿球之后带球从国际米兰后场偏右的位置走向禁区弧顶,而佩利西耶则是从国际米兰的右路偏中的位置向前直插对方禁区右肋,由于萨内蒂跟上去没有回来,马特拉齐原本是向右去盯防佩利西耶的,但是看到科萨托向中间带球,马特拉齐迅速靠向中路,这里一个值得注意的细节是贝隆正在从中场高速回防,当他原本是跑向右肋,但看到马特拉齐一直在跟佩利西耶,于是径直跑向中路,恰好与此同时马特拉齐也靠向中路,于是造成了国际米兰禁区前中路堆了4个人,而右路漏人的情形,在补防的一瞬间,贝隆和马特拉齐出现了误会。这是磨合的问题,不是球员能力的问题。

  平心而论,尽管托尔多和萨内蒂提出“切沃平球靠运气”有些过分,毕竟切沃打了一脚门柱之外,马特拉齐还在门线上救出一球,但昨天国际米兰整体打得确实比较流畅,从一开场,蓝黑军团就放弃了库珀时代固有的高举高打,寻求短传渗透,连续6、7次地面短传从后场打到前场再倒脚的情况屡见不鲜,然而,国际米兰现在的控球,更多是倚靠戴维斯、斯坦科维奇等人的个人技术和能力,摆脱对方的防守之后再抬头选择传球路线,队员之间依然缺少心有灵犀的默契,也正因为如此,国际米兰在攻势占优的情况下,直到20分钟才由斯坦科维奇完成第一脚射门。

  一个夏天买进了9名新人,尽管转会完成得较早,但是磨合必须要经历实战,赛季初出现“慢热”是在所难免的。如果要球队尽早进入状态,曼奇尼可以在今后的比赛中尽可能使用一些可以使用的上赛季的球员,比如,在右前卫位置上“扶正”范德梅德或直接使用雷科巴,亦可在左侧上基利,斯坦科维奇打右路。在中前卫位置上保证贝隆、戴维斯主力位置的前提下,也适当给扎内蒂、埃姆雷一些机会;在后防线使用科尔多巴和马特拉齐的组合,在赛季中渐渐引进一些新人进入主力阵容,国际米兰的整体磨合应该会好一些。

  不过无论,目前这支国际米兰的潜力仍是巨大的,尽管磨合存在着问题,但凭借球员的个人能力,以及追求细腻的打法,国际米兰依然在首轮交出了一份虽然不算优秀,但却足以合格的答卷,随着今后球队磨合的渐渐深入,国际米兰应该能够打出更加漂亮的足球,正如曼奇尼所说:“我们还会进一步提高的。”(沈飞)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