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董方卓比乙发飙有奥秘 经纪人一语道破崛起天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13日08:25 半岛晨报
董方卓已融入了比利时的生活(图片来源:新华网)

  “这种时候,我不想多说什么,但我会用自己的努力表现回报所有关心和支持我的人!”北京时间昨天18时许,在比利时安特卫普候机的董方卓这样告诉记者。今天下午,这位在比利时足坛顽强拼搏半年多,几经沉浮后终于证明自己的天才少年就要回到国内,并随即驰援国青征战亚青赛。一个真实的内幕是,如今的董方卓确实成了曼联及国字号都极度关注乃至追逐的宠儿,而他本人则在这种无限光荣中幸福着,也“痛”着……

  上赛季末登陆安特卫普,长时间的状态低迷及最终的球队降级都是小董心中难以挥去的痛。然而本赛季董方卓却突然在球队中大放异彩,他在比乙前4轮连续打进4球,在当地乃至整个比乙掀起一阵狂飙。小董何以突然崛起,其经纪人高琪一语道破天机:“融合。”

  高琪昨夜通过电话告诉记者,董方卓目前从衣食住行都已完全适应了比利时和当地联赛。一直最限制他的语言关已基本闯过,他已能与教练、队友及当地人进行比较流畅的交流,这样无论是训练、领会教练意图、与队友磨合,小董都已能顺利完成。俱乐部还为他配了辆汽车,并正式将他从酒店中“解放”出来,为他租住了一套舒适的公寓。“他已成为了一个地地道道的比利时职业球员,无论是踢球还是生活方面。”高琪概括说。

  随着董方卓在比利时足坛迅速崛起,近日有报道称,一手引进董方卓的曼联俱乐部开始重新关注董方卓。通过知情者的透露,记者得知了此事来龙去脉。原来,超级豪门曼联的主帅“老爵爷”弗格森一直偏爱着中国少年,在他授意下,目前曼联俱乐部甚至每两周就派专人去一趟安特卫普,专门考查和关照小董。

  弗格森对小董的好感缘于去年小董赴曼联的试训,中国少年的突出速度和惊人潜力确实打动了眼光甚高的弗格森。从那时起到小董赴安特卫普踢球,弗格森一直关注着他的表现,并且他曾私下断言:“董发展好了一定会成为世界级前锋。”本赛季小董终于开始展示出自己的锋芒,在弗格森亲自要求下,曼联俱乐部每两周必派专人去安特卫普考察。表面这是因为安特卫普与曼联有战略合作,又是曼联的人才基地之一,实际上派人去的唯一目的就是关注和关照小董的每一步发展。

  年少成名,随之而来的除了有荣誉与机遇,还势必有一些隐忧。目前除了曼联外,国青乃至国足也对小董热情急升。昨夜从安特卫普启程后,小董将飞往伦敦,并在抵达伦敦后连夜乘CA938急返北京,今日下午再从北京趁夜转机飞赴广州驰援国青。而为国足紧急“寻枪”的哈恩已明确表态将随时考查并召唤小董。可一个不利的情况是,小董目前正饱受腰伤折磨,而医生对他的建议是必须休息,这也是他在比乙第5轮被排除在大名单外的真正原因。

  小董的腰伤缘于回国后的体能训练,由于其后马不停蹄赶到比利时集训并参加联赛,其腰伤一直未愈,小董也因此鲜有首发机会。比乙第5轮小董干脆就被排除在大名单外,有人怀疑是国青的征召惹恼了安特卫普,实际情况是医生经过诊断确认他需要休息,彻底根治腰伤,以免后患,俱乐部因此保护了小董。可国青此番征调,连备战带参赛,如果杀入决赛,很可能小董要跟队打到下月,这样他就根本得不到喘息和疗伤机会。记者王博

  本新闻为半岛晨报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