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劳尔已九个月没有联赛入球 金童低迷皆因中场错放一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12日09: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9月10日,皇马全体队员在伯纳乌球场拍摄本赛季的第一套“全家福”照片,弗洛伦蒂诺还借机表示,“劳尔不仅过去是,现在是,将来也是皇马的支柱。”然而主席先生的励志之言并没有使劳尔重新在伯纳乌重新“绽放”,第69分钟他被欧文替换下场。

  “劳尔丧失良机”、“劳尔还差一点运气”、“劳尔射偏了”……赛后这样的语句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走向国际化的中远集团
告诉我近视是什么感觉 内衣让走光更美丽
西班牙各大媒体的版面上随处可见。一个多星期前还被媒体捧到天边上的劳尔回到联赛却不想又跌到了“凡间”。在同苏格兰队的热身赛上,替补出场的劳尔虽然身背17号但却打入一粒点球。外界也普遍认为这是劳尔“复活”的前兆,《阿斯报》主编阿尔弗雷多就直言不讳的说道:“关键时刻,还就是劳尔靠得住。”

  不过从本场的表现来看,现在就说劳尔已经成功度过低潮的说法还是太早了。整个上半时,皇马的进攻非常有序,但几次有威胁的进攻都没有看到劳尔的身影,绝大多数时间都是齐达内菲戈罗纳尔多的镜头。

  赛前,努曼西亚主教练弗朗西斯科曾说“皇马进攻体系中,劳尔和罗纳尔多的能力都不能怀疑,问题是罗纳尔多给劳尔传球的次数太少了。”而事实呢?劳尔在场上的64分钟中,罗纳尔多给劳尔的威胁传球至少有两次。其中一次虽然被边裁判为越位,但哨响之前已经独对守门员的罗纳尔多并没有自己射门而是非常无私的将球送到了劳尔脚下。这样的传球在以往罗纳尔多的身上很难看见,谁都可以看得出罗纳尔多想帮助劳尔重新找到进球的感觉。

  不过,劳尔的心里压力太大了,他承载了整个马德里的希望,这份压力让他的双腿看起来都倍加沉重。第34分钟,劳尔得到了全场最好的机会,他得到菲戈从中路的直传,在禁区内右侧得球,直接面对守门员,可是急于建功的劳尔却打了一个趔趄,非常“难看”的做了一个“球车”。同样的情况还发生在第60分钟,还是菲戈传中,在中路跟进的劳尔居然错过这记非常舒服的传中,这样的判断力在以往劳尔的身上是绝难看到的。果然,4分钟后,卡马乔用欧文换下了劳尔。

  作为伯纳乌的旗帜,皇马的前锋队长,劳尔在联赛中进球还要“追溯”到遥远的1月3号。自上次对穆尔西亚攻入一球以来,劳尔在联赛中的不进球纪录已经上涨到了768分钟。实际上,关于劳尔的低迷问题,克鲁伊夫曾经有过一个独特的观点,“去年联赛,皇马丢了很多球,在中场方面包括齐达内在内的很多前场球员都不得不加大自己的跑动距离。而实际上,不管皇马控制场面还是被别人控制,只要卡马乔不在中场注入防守力量,劳尔就会还会消沉下去。我不赞同那种将皇马的败因统统归咎于缺少明星中卫的说法。当初只要他和一个球员同时出现在球场的时候,往往就会有上佳表现,他就是马克莱莱。劳尔需要做的是减少跑动,用脑子和技术来踢球而不是用体力和敌人硬扛,这就需要中场分担他和其他人的压力。而现在的皇马还没有这样的人。”

  不管怎么说,劳尔自17岁成名以来已经保持了七八年高水平状态,纵然再高水平的运动员也难免出现事业的低潮。怎样合理分配自己的体力,怎样释放自己的压力,成为劳尔目前能否走出低谷的关键。从商业上说,劳尔身上有几百万欧元的赞助要求其必须首发,从精神上说劳尔是皇马其他球员征战的根本。单纯批评劳尔或者捧杀劳尔都不是合理的做法,就像克鲁伊夫说的那样,“劳尔不是完人,人们不应该用神的标准来要求他。”(JoJo)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