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西班牙难破波黑魔鬼主场 三大顽疾阻碍斗牛士前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10日15:35 《足球》报

  记者黄奕报道 在波黑队保持连续不败的塞尼卡主场,西班牙也未能打破神话,他们在第一场2006世界杯外围赛中只能以1比1取得平局。但是,客场比赛的艰难并不是主帅阿拉贡内斯的难题。糟糕的是,这场比赛又一次暴露了西班牙队原来就存在的问题,那些在萨埃斯,甚至卡马乔时代就存在的顽疾现在又在影响着阿拉贡内斯的队伍。老帅的确给国家队带来了新的思路和理念,但要真正见到一支新西班牙队,必须得先解决这些老问题,而这些顽固比波黑人的主场更难攻克。

成功的路上,风行同行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0.2的近视如何亮晶晶 P4+液晶,仅售6000元

  顽疾之一:中场拥堵

  从上半场的比赛看,中场再次成为西班牙队表现糟糕的焦点所在。客观地说,阿尔贝达和巴拉哈都很努力,但他们的奔跑却显得毫无意义,因为他们甚至不能在中场完成三次以上的连续传球。鉴于此,雷耶斯和劳尔不得不在阿拉贡内斯的指示下后退到中场接应,然后再组织进攻。然而,这并不能解决问题,因为中场的问题还不仅限于阿尔贝达和巴拉哈,两翼的维克多和维森特也被对手死死钳制。在边路被限制、中路不畅通的情况下,西班牙队将上半场完全交给了对手,名声和实力都小得多的波黑队在前20分钟里多次威胁到卡西拉斯的球门,而西班牙队的双R组合在45分钟里却仅仅利用两次角球机会实现了两次稍有威胁的进攻。

  中场的拥堵并不是阿拉贡内斯时代才出现的新问题。而且,中路的问题还出现在劳尔身上,缺少前腰也是导致西班牙队没有中路进攻的原因,而瓦勒隆又坐在板凳上。下半场阿拉贡内斯对中场进行了调整,然而替补阿尔贝达上场的阿隆索不仅没有起到作用,还犯下大错:他居然把球直接传给了波黑前锋博利奇,后者在无人堵截的情况下将球挑进。

  顽疾之二:左后卫无人

  在萨埃斯时代,左后卫人选就一直是悬而未决的问题。尽管阿拉贡内斯征召了好几名新人,呼声最高的德尔·沃尔诺也首次进入了国家队名单,但阿拉贡内斯最终选择了经验更丰富的罗梅罗,而让德尔·沃尔诺坐在看台上观看比赛。这表明上周五对苏格兰的热身赛不过是青年球员们的一次锻炼机会,到了关键时候,老帅还是选择了不那么冒险的阵容。

  在后防线上,与左后卫人选存在不定因素相对应的是萨尔加多、普约尔和埃尔格拉表现稳定,这也从侧面突出了这个位置上的隐患。再次回到国家队的罗梅罗表现并没有说服力,甚至多次被对手突破,而新人德尔·沃尔诺在上周的热身赛中也表现平平,应该说,这不是阿拉贡内斯选择是否正确的问题,而是西班牙是否具有优秀左后卫,以及在这个位置人选的甄选中,西班牙队需要更多耐心的问题。

  顽疾之三:右前卫难选

  埃切贝里亚被抛弃,华金一直坐在板凳上,维克多则是西班牙队此役中表现最差的球员……右前卫同样在影响着西班牙队。

  作为阿拉贡内斯时代的主力右前卫人选,维克多在周三的比赛中却一直没有进入状态,进攻没有威胁,防守又帮不上忙。阿拉贡内斯也看出了问题,他将维克多换下并将雷耶斯移到右路,但情况还是没有得到改善,直到踢左路的维森特转到右路,西班牙队的右路才重新有了威胁。

  埃切贝里亚和华金各具实力,前者之所以一直得到萨埃斯的完全信任是因为他的稳定以及经验丰富,而后者则是因为冲劲以及速度,然而他们都没能将西班牙队边路进攻的战术特点发挥到最理想的境界。而得到老帅信任的维克多却表现得比他的前任差得多,在拉科经常有助攻和进球的他在这场比赛里甚至没有一次像样的传中。随着维森特和雷耶斯的出现,西班牙队的边路出现了“一边倒”的状态,而在右路,阿拉贡内斯甚至不知道究竟应该选择谁,好象谁都无法让人满意。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